诺贝尔奖:中国在流口水

作者:心海时空 发表:2010-07-18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0年法籍华人高行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惹得中国的某些人不高兴,因为高行健在中国是个不受欢迎的人,确切地说是不受一小撮人的欢迎。2001 年他来香港中文大学演讲被提前打招呼不准谈政治,他的《灵山》《一个人的圣经》《彼岸》等作在中国大陆遭封杀,当得知高行健获奖时,某些人感到非常尴尬,后来中国作协直接喊话:诺贝尔奖已经被西方国家政治化了。当然中国作协没有被政治化,诺贝尔奖在中国也没有被政治化,中国的体育、文学、学术、教育、媒体都没有被政治化、官场化、政府化。

中国的那些所谓学者,很像学者,每阐述一个简单的问题时,废话套话口水话不是一般的少,充分证明自己很博学,而他们说话的语气语调用央视播音员经常唱的那句歌词概括叫: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更荒唐的是你可以在他们所谓的学术专著中看到“我国”二字,这种眼光狭窄的为国家做学术的人和那些为世界做学术研究的人很明显是有区别的。

中国评选院士从来不要国外学者参与,理由:外国人不了解中国国情,外国人也真的不了解中国国情,尤其是暗箱操作这一“国情”,中国的自称那可是“礼仪之邦”,怎么可以让这种卑鄙下流的做法被外国人知道呢?

到2009年的今天为止,袁隆平依然没能评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却在1996年被美国科学院以全票通过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在科学水平更高更强更先进的中国,袁老两次落选。同样在2007年5月当选美国科学院士的李爱珍女士,在中国也无法选上院士。

由此我们可以推断:中科院的那帮老人家的“武功”个个出神入化,乱拉出一个老者来水平都超过爱因斯坦。

CCTV经常报道中国的这样达到世界先进,那样达到世界领先,但中国出口在美国卖的却是一些拖鞋等日用品;买的是各式各样的科学技术。中国的大学很实力,但在世界上排不上号,中国的学术论文数世界第五,但拿不到诺奖。

有人说拿不到诺奖是因为:中国当局在学术上投资太少。

但诺贝尔文学奖、和平奖和经济学奖、数学菲尔兹奖似乎不需要什么庞大资金投入,更何况中国的科研人员争取经费是那么的勇敢,清华北大那可是党中央国务院用钱堆的啊!

有人说拿不到诺贝尔文学奖是因为:语言不通翻译的效果不好。

此言更是荒唐,我们高考的英语试卷拿给美国人做及格都困难,而我们的许多高考复印机可以考140多,这从分数上看中国人的英语比美国人好多了。再说你看我们大学里面英语都不是过4级6级的吗?难道我们还要怀疑我们的教育有问题不成?

也许实在找不到借口了,因此有学者干脆说:我们不需要诺贝尔奖。其实,只要恳找借口总是有的,何别这样懒呢!

2008年中国完全不会说一句汉话的美国科学家:钱永健获得化学诺贝尔奖后被中国媒体野蛮地宣传。什么“钱学森堂侄等3人获诺贝尔化学奖”,什么 “钱学森堂侄钱永健等三名科学家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新闻满天飞,在中国记者的笔下“钱永健是钱学森堂侄这个焦点”已经远比他的银光蛋白研究成果为人类做的贡献更重要、更有价值,就像汶川地震样熊猫已经远比人更重要了。

当喉舌一样的中国记者们采访钱永健时,内心是多么渴望听到钱永健说:“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万岁”等等之类我一进小学就被灌输的美言啊,可惜钱永健先生的灵魂没有被当今的中国教育污染过,更不懂中国人的委婉和礼仪,直截了当地来句:我不是中国人。实在让记者们有点难堪,幸好中国记者都是戴面具的。

当拉拢不成后,某些所谓的爱国人士又叫人家:叛徒、卖国贼等具有中国特色的专用语。

心海时空很想问这些所谓的爱国者:什么叫国家?

当然,喜欢阿谀奉承的中国媒体一直都是以阿Q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不知羞耻观,出现这样的报道本人不意外!

话又说回来,中国人想诺贝尔奖想得慌,因此把美国科学家当作中国人来报道,也情有可原,毕竟钱永健长得很像中国人嘛,其实长得像中国人的还有日本人、新加坡人!

问鼎诺贝尔奖的人,应该是生在一个思想开放、学术自由、保护创造的国度,绝不会出在狂删博文帖子、做事遮遮掩掩、个性熄灭、共性泛滥的山寨。

2009年的中国诺贝尔奖让我想到我们老家的那句土话:又要抹光头了。

教育部一直在曰:中国大学数世界第一,中国博士生数世界第一。

就是永远不会说:中国垃圾大学数世界第一,中国垃圾博士生数世界第一。

当了20年哈佛大学校长的科南特说了:“大学的荣誉,不在它的校舍和人数,而是在于它一代一代人的质量。”但中国的大学领导最擅长的就是搞建筑、搞扩招以此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中国人学问做得好,就一定要当官,如果不当官人家就认为你有问题,以前华罗庚做得好当所长,现在袁隆平做得好当政协委员,职称不如官位,搞学术不如搞行政!

“教授”这个高洁、涵养曾经很受人尊敬的职称,在今天的中国已经开始糜烂腐朽,课上是教授,课下是禽兽的人数呈直线上升,“上研先上床”的剧情片乃是一浪••••••接一浪••••••高潮不断•••••••不断。

切记、切记:教育的好坏不能像搞庆祝样靠媒体记者的那张嘴自吹自捧,自导自演,要靠人民的真实感知!

别再以为媒体还可以像以前那样野蛮地把稻草说成金条,更别妄想媒体还可以忽悠接着忽悠群众,看《新闻联播》的人不多了,《实话实说》去世了,蔡元培不在了。

当学生不去上课看毛片、为了文凭成机器、绝望前途跳高楼、课堂当场砍老师时,我们应该非常勇敢地承认:中国教育很变态!

中国教育正在追求失去灵魂的卓越:没有人性、没有原创、没有道德。

中国学术正在追求没有尊严的杰出:心魂浮躁、论文伪造、图利不臊。

中国媒体正在追求包装谎话的秘诀:真话不说、好话直说、假话狂说。

当教育只是幌子、媒体只讲适用、学术只为功利时,还要诺贝尔奖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