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心情愉快 消除嫉妒心的六个方法

发表:2010-07-18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嫉者不但在精神上备受折磨,医学研究也证实,嫉妒会使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导致免疫力下降,进而危害身体健康。尽管多数人明白这点,但很多时候,嫉妒心还是油然而生,搅得人心血沸腾。

英国哲学家培根曾说:嫉妒这恶魔总是在暗暗地、悄悄地毁掉人间的好东西。该如何驱除﹖雅虎网站提供以下六个方法:

不要与人攀比

通常嫉妒是因他人比自己优越,而产生消极的抵触情绪。比如看到别人拥有更多的钱财、幸福爱情、名牌服饰等等。但是人生并非是“零和游戏”,别人的成功并不表示你因此就没机会了。而且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也许当你羡慕某人时,可能有人正羡慕你呢!只有停止和他人的攀比,才能真正的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

豁达开朗、知足常乐

与其为自己没有的东西而嫉妒、埋怨,不如看看身边所拥有的一切。有钱人固然能坐拥豪宅,进出香车美女;但我们也有遮风挡雨的房子,相扶相伴的亲人。

将嫉妒转为善意

当开始嫉妒他人的成就时,试着有意识地以诚心善意替代嫉妒的思想,将嫉妒转为动力,把他人的成就作为自我激励的标竿。承认成功是需要辛勤努力、奋斗、再加上机运,并真诚为身边成功的人祝贺。

当然,知易行难,尤其是当最好的朋友已功成名就,而自己仍在为生计而奔波。这时,应找到正确的宣泄管道,比如与知心亲友谈谈自己的心情,如此有助于将负面情绪转化成正面的思维。当心中充满阳光时,必能以善意、谦逊看待对方的成就,并能欣然予以祝贺。

转移注意力

勿让自己有空闲胡思乱想,积极参加各种有益活动、努力工作,每天忙得连睡觉时间都不够,哪还有精力嫉妒别人呢!

做最好的自己

不要妄自菲薄、自卑自怜,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特长与优势。你可能会做一手好菜;是一名优秀的倾听者;能写得一手好字等等。抱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不怨天尤人,真正为自己而活,勇于尝试,让生活更丰富、更精彩。

每个人的人生际遇各不同,当他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别担心他会抢在你前面抵达终点线。不要急,在人生旅途的停顿中,或许身旁正有令你惊艳的景致。

相由心生 境随人转

所谓“相由心生”。能够心胸宽大、乐观上进、乐于助人,并真诚赏识他人的成就,那么完善的内在自然显现于外。而面目和善、和蔼可亲的人必受人爱戴,自身的小环境改善了,外围的大环境自然随之改变。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