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周末借采访章鱼保罗调侃时政引关注

发表:2010-07-19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期间料事如神的著名章鱼保罗

借南非世界杯而风靡全球的德国章鱼保罗,近来又被中国媒体“拿来”调侃了一回。一篇虚拟采访这位动物明星的文章写道,章鱼保罗很忙,几百家媒体都想采访它,以致于它还要专门雇用一家公关公司来应付。尽管如此,保罗最终还是跟本报记者手舞足蹈地聊了20分钟。

新一期《南方周末》上作者郭力的文章以该报记者的身份,首先向章鱼保罗提问说:能见到活着的您真高兴。有人说,在预测下一届世界杯冠军时,您的面前出现了中国国旗,于是您就自杀了。

保罗答道:谣言止于智者;那么,说到世界杯,您能预测一下中国足球的前景吗?保罗又以一句“下一个问题,谢谢”,婉转地回避了这个提问。记者接着问道:作为神,保罗,您会有很大压力吗?保罗回答说:这个神,不是我自己想当的,是全世界球迷选我当的,我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对不对?至于压力,也谈不上,毕竟,我鱼到晚年了,无所谓了。

对此,有网友点评道,保罗的这段话里先后引用了现任和已故的两位中共领导人,在不同年代和不同场合所讲的两句经典名言,真可谓形神兼备。(注:前一句,为某位国家领导人几年前出访日本时,对该国小学生的讲话:“我本人没想当主席,是全国人民选了我,让我当主席。”而后一句,则是那位中共已故总书记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对学生的谈话:“我们老了,无所谓了,你们还年轻”。)?

接下来,南方周末问道:请问您最喜欢的颜色是?很多您的粉丝都想知道。保罗回答:很多人都说我是喜欢红色才选择了西班牙,还说因为虾都是红色的,那岂不是说谁管饭我就跟谁走?你们以为全世界吃的虾都是红色的,其实你见过煮熟的红壳虾在海里游吗?我吃的虾都是青壳的。不过,要说我最喜欢的颜色,还是大海的深蓝,那是自由的颜色。南方周末又问:听上去您经常做哲学的思考。保罗答道:是啊,你们国家的那个什么子不是说过嘛,“你又不是鱼,怎么知道鱼的快乐呢”。我一不输出恐怖主义,二不输出意识形态,为什么总有些外国人想要煮了我呢?

对此,上述网友则分析认为,这段话大家肯定很熟悉,它显然是指另一位国家领导人,在出访墨西哥时接见爱国华侨的讲话:“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南方周末接着提问说:能跟我们讲讲您的感情生活吗?大家都总是看到您一个人在镜头前。保罗回答:可是你们那么多狗仔,24小时直播我的一举一动,当明星容易吗?当神就没有隐私了吗?你们还不停地拍我的裸照……。 借这个机会我要告诫一些媒体,新闻自由是法律允许范围内的自由,自由不是没有限度的。

随后,南周记者又问道:有人托我问您,如果把您煮了的话,是清蒸好,还是红烧好呢?这一回,保罗怒气冲冲地反问道:你是哪一家媒体的?对此,这位网友又提醒说,显而易见,这不就是湖北省长李鸿忠在今年两会的“抢笔事件”中,厉声追问女记者的那句名言吗?!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