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连发4起矿难 已致40人遇难

作者:唐婉馨 发表:2010-07-19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唐婉馨综合报道】据南方周末7月19日消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国各地连发4起煤矿矿难,已导致40人遇难。

7月17日上午7点50分左右,隶属于郑州煤炭工业集团的河南汝州市蟒川乡新岭煤矿发生井下火灾。经过救护队员一天的搜救,截止晚间20时20分,确认有8名矿工遇难,除此之外,井下未发现任何人员。

郑州煤业集团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井下火灾是由于电览接口出现问题迸发明火引起的,着火时间大约是早上7点40分许,火着了有两个多小时。由于新岭煤矿地处河道,加之近几日雨水较多,巷道里形成积水。事发时工人们正在巷道内进行排水,8名遇难矿工因一氧化碳浓度太高窒息而死。

7月17日晚20时10分,位于陕西省东部的韩城市桑树平镇小南沟煤矿井下发生电缆着火,现场作业的28名矿工全部遇难。

小南沟煤矿属于韩城市新鑫矿业有限公司,为资源整合矿井,由原新鑫煤矿单井扩大周边资源整合而成。目前矿井正在建设阶段,尚未正式投产,遇难的28名矿工当时在井下安装材料。

据现场工作人员初步分析,导致矿难发生的原因是由于当班矿工在斜井下放材料的过程中,材料车挂断动力电缆,导致起火。

经矿方主管部门与警方联合调查,确认了遇难矿工的身份和籍贯,经查实,28名遇难矿工中,湖北省陨西县15人,陕西籍10人,山东籍2人,河北籍1人。目前,矿主已被控制,韩城市已对该市所有煤矿进行停产整顿。

7月18日上午约10时,郴州市北湖区鲁塘镇一煤矿地面发生一起炸药爆炸,目前已证实有2人死亡。目前尚不能确定引发爆炸的原因。

7月18日11时30分,甘肃酒泉市金塔县金源矿业有限公司芨芨台子煤矿2号矿井发生透水事故,当时井下作业人员16人,有3人安全升井,其余13人被困井下,情况不明。

19日凌晨的最新消息称,被困井下的13人中,救援人员已从副井内搜寻到遇难矿工2名,其他11人情况不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