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直航谈判搞乌龙 大陆驳回华航新航线

发表:2010-07-19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五月,两岸展开增加直航航班的谈判,当时决定每周双方共增加100个直航航班,并预定七月开航。不料大陆民航局在两个星期前,驳回了台湾华航和长荣所申请的大陆新航线,理由是,台湾没有依照当时约定,增加福州和厦门的航班。台湾交通部长毛治国今天证实这项错误,并表示双方已经在协商解决。但新的直航航线可能要延后到八月才能开航。

这件事堪称两岸直航谈判的大乌龙,当时的谈判有一个附带条件,大陆为了发展「海西计画」,要求台湾「总班次中用于飞航福州或厦门的航班」,每周至少要廿班,台湾以为所谓「总班次」是指目前已经在飞的直航总班次,但大陆的意思却是指新增加的总班次,阴错阳差之下,出现这个大乌龙。

由于台湾的航空公司目前已经在飞的直航总班次裡面,已经有21个班次飞福州或厦门,台湾认为已经符合大陆的希望,所以内部在分配航班时,并没有特别「照顾」福州、厦门,反而是由航空公司「任选自己喜欢的航点」,所以华航新闢青岛航线,增飞南京航线;长荣则选择郑州。但这些新航线的申请桉,两个礼拜前都被大陆民航局驳回,双方才发现「误会大了」。而且这些新航线,台湾的航空公司已经卖出上千张机票,现在正在紧急善后。

除了这个误会之外,台湾对大陆给予新航班的起飞时间也不满意,大陆同意的航班,全是所谓「红眼航班」,比如华航北京飞桃园,是半夜二时半起飞,旅客必须睡眼惺忪地赶搭飞机,关于这一部份,民航局也要和大陆进一步协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