溃堤面前称缺钱 专家说不

发表:2010-07-20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续几天,长江上游区域持续降下大雨甚至暴雨,长江上游各主要支流普遍出现大洪水,村庄被水围困,变成“孤岛”。水库溃堤,灾情惨重。面对被洪水冲毁的堤坝,中共官员公开表示,溃堤是因为修堤的钱不够。那么,用于水利建设的农村政策究竟给足了经费吗?请看以下报导:

6月下旬,江西抚河的唱凯堤溃堤,14多万人生命财产受到威胁。7月中旬,安徽桐城大沙河溃堤,8万人失去家园。大陆电视台采访中共防汛抗旱指挥部高级官员 时,对方说:溃堤是因为修堤的钱不够。对此,一向关注大陆水利工程的旅德工程专家王维洛博士驳斥了中共官员的说法,王维洛认为中共官员公开造假、推卸责 任。

王维洛:“在以前的时候,中国的水利支出占中国整个财政支出的很大的一部分,那后来呢,大江大河归中央管,其他的小的河流就一级级往下分了,大家就承包, 抚河其实应该由江西省政府管,去年2009年的时候,中央拨出4万亿人民币来促进经济发展的,它的其中第一条也是搞农业,也是搞水利设施的,所以呢,他不 能说钱不够,这钱是很多的。”

淮河防总17号发布预警,预计淮河干流王家坝在19号会出现超警戒线的洪峰。江西境内鄱阳县多个乡镇也遭遇严重水涝,鄱阳县谢家滩镇政府官员向希望之声电台表示,自14号开始,由于水库漫堤,已经有900多所房子,和百分之八、九十的农田被淹没,损失惨重。

官员:“那是大前天(14号),凌晨4点钟所有的水库告急了,我们全镇三十几个小水库全部告急,有几个水库发生漫堤了。”

王维洛认为,堤坝维修必须每年作,例如“抛石”的工程,可以减缓水流对河堤的冲激。

王维洛:“特别是像抚河他们这一次溃堤的那个地方,不在于把这个堤加高、加厚、或者加宽这方面。它如果没有每年的维修的话,这个堤坝永远不会安全的。它的 很大的一个工作在河里面要抛石,要扔石头进去,要减缓水对河堤的冲击。所以你扔了多少石头在这里,你花了多少钱,没人看见。”

王维洛强调,中国的水利建设和它的政治体制一样,全都是在一只手里操作,没有任何监督。

王维洛:“长江堤防有一段工程、抛石工程,包给了他们自己内部的一个人,这个人最后他连一块石头都没有抛,骗了大概几千万块钱,但是他都有发票,都有检察机关说,他做了这个工程的证明。做监理的也是这个人,最后验收的也是自己人。”

王维洛预测,这次溃堤,迫使中共中央必须再次投钱重建堤坝,他认为“在目前这个制度下面,找不到一个解决办法。”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