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后 疫苗用贴的 免打针

发表:2010-07-20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朝一日,你可能在家收到流感疫苗包裹,或上药房、购物中心买流感疫苗,然后自行完成“接种”;美国科学家研发的革命性流感疫苗贴布,可望5年后取代传统的疫苗注射,成为疫苗接种的“王道”。

超微针头 15分钟撕下报导指出,疫苗贴布上包含数百枚能穿透皮肤外层,然后分解、释出流感疫苗的微型针。该研究主持人、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博士普劳斯尼兹说,长仅0.65毫米的微型针小到让人没有感觉,只要像使用OK绷一样将贴布贴在皮肤上,然后停留5至15分钟就完成疫苗的“接种”,至于超过15分钟才取下贴布,也不会对身体构成伤害。

他说,贴布的贴面摸起来就像是细砂纸,在不含疫苗的微型针贴布试验中,受试者皆反映无痛感。他表示,疫苗贴布马上解决两大传统注射问题:无须处理废弃针头、病患不会心生恐惧。

此外,贴布的使用不需训练,这可让医疗人员短缺的开发中国家人民也获得流感疫苗接种;同时,因无须耗费庞大经费于人事与废弃针头的处理上,因此疫苗贴布的整体成本将较传统注射方式低。

普劳斯尼兹的同僚苏利文也说,由于微型针的聚乙烯咯烷酮材质能在接触皮肤数分钟后完全分解,因此没有重复使用针头的问题,这能预防爱滋病或肝炎的感染。

疫苗在置入针头前呈冷冻干燥状态,因此生产后无须放在冰箱冷藏,同时也能以较便利、廉价的方式运送到世界各地。

效果优于皮下注射研究团队将缩小版的疫苗贴布用于老鼠上,该贴布包含100个超微针头,普劳斯尼兹说,疫苗贴布的效果优于传统皮下注射者。

普劳斯尼兹说,该技术已准备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只要募集到足够资金,就展开人体试验。他说:“我乐观认为,其他药物的微型针产品将在3年内推出,至于流感疫苗贴布则可望5年内上市。”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