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女修鞋匠红遍曼哈顿 年营业额近百万美元

发表:2010-07-21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没想到修鞋的也能红,大照片儿登在版面正中央,上了美国主流媒体《每日新闻》。更没想到的是,主人公是位中年妇女,还是华裔......

2010年07月20日消息,据美国《侨报周刊》报道,纽约曼哈顿的五大道以繁华著称,洛克菲勒中心更是繁华之中的繁华。就在洛克菲勒中心夹五十三街地铁站旁,陈女士开的“天使” 修鞋店,长长一溜儿,占据不小的地盘。

该刊记者经常在该站乘车,对这家修鞋店颇有印象。但老实说,从未进去过。因为纽约地铁里有很多修鞋店,绝大多数为希腊移民、土耳其移民、或是中南美洲移民所开,中国人开的很少,陈女士这家恐怕是独一份。此外中国人修鞋的不多,记者在纽约住了二十多年,就不记得进过几次修鞋店。皮鞋脏了自己擦,皮鞋坏了,一般不会坏,坏了也就该扔了。但美国人不同,对曼哈顿的白领绅士而言,擦皮鞋是一种必需,跟理发修指甲差不多。他们往高高的座椅上一坐,手持报纸,享受被人伺候的乐趣。

在这种背景下,陈女士怎么会开修鞋店呢?万事皆有机遇。十年前她的一位希腊裔朋友想开修鞋店,向陈女士融资。陈说,你也别借了,我反正也没事干,咱俩合伙如何?从此陈女士步入修鞋这一行。后来这希腊裔合伙人因事回国,陈女士成为该店的真正拥有者。她把生意做得有生有色。

“天使”修鞋店不仅擦鞋修鞋,还有绝活儿,能将不合脚的鞋改成合脚,同时不破坏鞋的风格。纽约有不少人非常肯在鞋上花钱,脚底没鞋穷半截,一双鞋七八百上千块毫不新鲜。漂亮鞋子难免不合脚,正是针对这项需求,陈女士琢磨出一套独家工艺,至今仍独领风骚。纽约著名时尚杂志专栏作家贝斯兰女士说,她买的一双鞋很漂亮,非常喜欢,就是什么地方不合脚一直无法穿。后来找到陈女士,没想到经过她调整后的鞋,漂亮如初非常舒适,简直像定做的一样。于是贝斯兰女士大力推荐宣传,让陈女士名声大噪。现在纽约很多时尚人士都把她当作神。千万别小看陈女士的修鞋生意,她一年营业额将近百万美金,修鞋楞修出百万的流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