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老婆都打” 公安便衣打人的底气何来

发表:2010-07-21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3日上午,湖北政法委综治维稳办某领导的妻子陈玉莲到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的委机关办事,被误认为是上访对象,遭6名公安便衣围殴16分钟。近半个小时后,趴在地上神志不清的陈玉莲,又被人用车拉到了省信访中心的一个公安室,直到给丈夫打电话求救后,才被送往医院。当日下午5点多,相关领导赶往医院,武昌区公安分局政委称“纯属误会,没想到打了这个大领导的夫人”(《南方都市报》7月20日)。

6名男子,围住一位手无寸铁、弱不禁风的58岁陌生女子,左一脚,右一脚,像踢足球一样在她身上猛踢,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16分钟之久!施暴者居然是负有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之责的人民警察,而被打者仅仅是一名被误作的“上访者”。

所谓的警察在光天化日下的省委大门口,把上访对象(无论是否误会)给暴打了。如果不是大水冲了龙王庙,如此野蛮执法方式要等何时才能大白于天下?警方一直道歉“打人”纯属误会,没想到打了大领导的夫人。其言外之意,就是说领导夫人不可以打。那老百姓就可以打了?

其实,这位官夫人被打,主要是被这些警察当作了上访对象。从这种意义上说,上访对象随时都有被打的危险。换个说法,在湖北上访是不允许的,是“违法”的,是要挨打的!这我们费解,但更让我们震惊。先不论打人者背后是否有人指使,是否出于误会,其动机只有一个,就是阻止群众上访。为何要阻止群众上访?这其间的猫腻,显而易见。

当被打者亮出自己的身份的时候,那些施暴者更是说出了“就是省长老婆我们都打”这样让人折服的话。这只能说明,警察们打人纯属“执行公务”。但让民众搞不明白的是,这样的“公务”是谁让他们执行的?这样的做法与流氓有何区别?然而,到现在为止,也没有相关部门对这些人民警察的“暴力执法”予以深究,也没有执法监督机关对这些警察背后的“主子”进行追究!于是,“上访者”很无辜的被“白打了”。

神通广大的武汉武昌区公安分局将“误打上访者”这种“暴力执法”在公众的监督下,依然将其成功的“合法化”。这不仅是个案,更是全社会的公案。我们更应该深思,在这一事件的背后还存在多少暴力执法?执法监督机关有没有看到这些暴力执法并予以深究?没有对暴力执法者的处置,没有对相关领导的问责,那权力的滥用、暴力执法也就无可厚非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