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商务签证和旅游签证

发表:2010-07-21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获得来美的商务或旅游签证,申请人必须证明其短期进入美国的目的仅为旅游或短期商务活动。要有合理的旅游目的,有足够经济能力支付申请人旅游和在美国期间所需费用;在国外有不可放弃的居住权;有短期停留后必须回国的不可分割的社会、经济和其它关系。

根据1952年《移民与国籍法》修正案条款中第214(b)段:如果申请人不能向领事官员提交上述材料以消除其移民倾向,领事官员将不会为其签发签证。

申请这两种签证的必备材料如下:

B-1签证:B-1签证签发给赴美从事短期商务活动的申请人。商务活动包括协商签订合同、参加展览或会议、短期培训或与供应商或客户洽谈业务。

B-1签证的持有者不得在在美停留期间就业。B-1签证的申请人应在面谈时携带其拟在美从事商务活动的相关材料,包括:

1、发自美国邀请方的邀请函原件,详细说明访美目的、在美停留时间以及由谁提供所有费用。

2、与美方合作伙伴签订的合同、其它协议或来往信件等证明与美国邀请方的合作关系。

3、如来美检测、购买机器、软件或其它设备,请提供该设备的相关信息,如产品宣传手册或产品目录等。

4、证明在中国的公司真实性的文件,如公司的营业执照、信用证明以及所从事的商务活动的证明文件。

5、申请人还需提供文件证明中国对其具有非常牢固的约束力,如:存折(不要银行存款证明)、在职证明、财产证明、结婚证、家庭合影等等。

如申请人曾经访美,请提供相关文件给予证明。

B-2签证:B-2 签证签发给赴美国旅游的申请人,包括观光、治病、探亲访友以及参加会议。该签证持有者不得在美国停留期间就业。

申请人需要出示:

美方亲友的身份证明,如:护照和签证复印件、绿卡复印件。

美国的亲属或朋友的邀请信,或证明参加了旅游团或会议的信件。

证明申请人经济能力或在美国亲友的经济能力的文件。

证明申请人个人情况的文件,如结婚证书,在职证明,存折(不要银行存款证明),工资单,等等。

来源:多维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