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期间六人围殴一老太,最少得拘留 吧

作者:顾晓军 发表:2010-07-2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厅官妻遭警围殴16分钟称打错了(组图)》一事,剥离在省委门口、剥离是不是上访群众、剥离围殴者的警察身份、剥离陈玉莲的官太太背景……剥离所有一切的政治因素,我想――

在《全国公安开展为期7个月严打整治行动》――2010年6月14日...昨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2010严打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指出,公安部动员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为期7个月的...

那么,在严打期间,六人围殴一老太,应该怎样定罪呢?

遗憾的是,我们今天看到――《警察殴打厅官妻子受处分被指获知身份后仍动粗》――6月23日,湖北省一厅级官员妻子被6名警察殴打16分钟,武昌公安分局道歉称“误会”。7月20日晚,武昌公安分局公布对3名执勤民警的处分决定。被殴者陈玉莲说,当天在民众证明自己身份后仍被送交信访局关押近2个小时,由警察看管,期间不准哭、不准打120求救。

昨日,我顾晓军在博客中国,转发了《厅官妻遭警围殴16分钟称打错了(组图)》,读贴者无数、跟贴者无数。虽意见各不相同,但,真可谓――民怨沸腾!

在短评中,我曾说:“哈哈,如果是老百姓呢?就打对了?我们等着看--咋处理?一定要公开呵!不许偷偷摸摸的”;因此,我得追踪。

对“武昌公安分局公布对3名执勤民警的处分决定”,我显然是没有办法满意。

我以为:即使不在严打期间,再剥离所有一切政治因素,六人围殴一老太,也起码得这样吧――

一、领头围殴、破坏治安、破坏社会主义中国之社会秩序者,“双开”、判刑。(刑期长短,由本贴读者公议。因,此事件已属影响极坏。)

二、罪行最轻者(含事后认罪态度较好者),拘留七天至十五天。其余,应在拘留十五日或劳教乃至判刑半年、一年或数月以及判后缓刑之间按轻重不同取舍。

本意见,将发表于网络,供广大人民群众广泛讨论;并,望有关方面按人民群众讨论结果处理、执行。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2010-7-21于南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