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笔写真】全球最近流行“007”?

发表:2010-07-23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美国抓获10名俄国间谍,其中美艳的俄罗斯女间谍安娜.查普曼尤其受到瞩目。Getty Images

2010年6月,全球突然刮起间谍风。美艳的俄罗斯女间谍安娜.查普曼(Anna Chapman)在美国落网,引爆全球对于冷战结束后国际间谍活动的热烈讨论。同样在6月间,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在接受加拿大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某外国政府”对加国官员进行干扰控制。虽然法登没有指名哪个外国政府,可是中共很快跳出来对号入座,并且策动加拿大“华人团体”要求法登公开道歉。

真相就像汽水罐的汽泡冒个不停

法登没有道歉,而且加拿大的华人社区是中共间谍行为的受害者。虽然法登不愿点名哪些加拿大官员被中共收买或影响,但他清楚指出中共在加拿大的间谍活动模式。法登在加拿大军事学院的演讲答问时指出,由中共资助的多所“孔子学院”,正是中共大使馆或领事馆进行间谍工作的工具。

法登在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披露,至少在加拿大的2个省分中,有内阁厅长受到外国政府控制,卑诗省几个城市的政府公务员也在被怀疑之列。法登说:“外国干扰不像恐怖行动和间谍行动那样立竿见影地对国家构成威胁……但总体上,更像是一个能够彻底影响我们民主制度的过程。”法登指出这种影响往往会从“清白的开始”转向“实质地伤害加拿大人的利益,这是一个很微妙的过程。”

中共惯用的手法是锁定对象,给予“国王般的礼遇”并且持续地向特定对像提供各种隐蔽的利益。法登指出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对于这种企图有三个不同层次的工作目标:一、识别外国代理,制止外国影响;二、识别受到影响的人以便让合适的权力机构知道;三、普遍保护加拿大人免于此种压力。

此事在加拿大引起极大的波澜。对于官员接受外国政府招待的官箴问题,以及国家忠诚与社会安全问题,加拿大人要求一个清楚的答案。“问题问对了,答案就出来了。”当舆论焦点落在中共在加拿大进行的间谍行为时,真相就像打开了拉环的汽水罐,汽泡冒个不停。中共出逃官员之一,原天津市国内安全保卫局、610办公室(类似当年纳粹德国“盖世太保”的单位)官员、一级警司郝凤军,甚至指证加拿大是中共海外间谍最多的国家!

令人好奇的是这些中共间谍在加拿大的主要活动是什么?与俄罗斯间谍活动不同,中共的间谍活动不局限于刺探军事科技、经济、外交等情报,这些数目庞大的间谍有一大部分用在监控海外异议人士、台湾民众、图博(西藏)人民以及法轮功的活动上,也就是被中共称为“同胞”的这个群体的迫害上。

潜伏在台湾的间谍有多少?

当我们把视线拉回台湾,其实中共招待台湾政府官员并且以各种利益包围其子女亲人,早已不是新闻。然而笑骂由人,台湾官员们没有“清白已经转向”的自觉,台湾的国安单位与检调系统也没有保护台湾民众不受胁迫的自觉。

潜伏在台湾各社团与政府机关为中共搜集情报的中共线人与间谍究竟有多严重?笔者有一朋友,多年前曾与住在上海的合伙人炒作上海B股。他的投资一切合法,但在停手后二年他只身前往上海访友并游憩,一到浦东机场就被中共国安人员“请去喝茶”。中共国安人员出示他刚买的汽车的牌照号码,细数他的住家情况,追问他那个已经移民到美国的合伙人的资料,同时要求他回到台湾之后必须承担某种“任务”。一个星期后他被释放,第一时间他杀到机场跳上飞机回到台湾,从此发誓不再踏足中国一步。

图博(西藏)流亡政府议员凯度顿珠(达赖喇嘛侄子)夫人、台联前立委周美里女士表示,图博的活动以及台联的各种活动,经常有特定的、与中共关系暧昧的几位人士到场拍照或者摄影,屡劝不听。事实上这些人平日并无正业,在收入来源不明的情况下却能经常性地出入各社团,唯一的工作就是拍照,难道不足以说明其真实身份为何?

2009年台湾国安单位出手逮捕潜伏在总统府的共谍,让人惊觉“原来国安局还没裁撤!”一时之间游走在台海两岸猛做“政商关系”的红顶商人,对自己的手机安全起了警觉之心。但随着中共官员来台参访越来越多,邀约台湾各级政府部门官员“餐叙”也越来越无忌讳。不仅有专门的“导游”专职服务这样的“参访团”,还有居间牵线的“有力人士”专门安排这样的饭局,并且促成随后的“互访”。

看看加拿大的安全情报局局长法登揭示的国家安全局工作标准,台湾呢?现在国际流行中共线人与共谍,台湾也紧跟世界潮流。台湾不是没有相关的法律,只是这些法律被束之高阁,蒙尘久矣。是时间该掸掸灰尘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