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曝“春运式”就诊场景 引网民热议(组图)

发表:2010-07-26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留级哥哥”起了个大早,赶到北京儿童医院去挂号。门口景象之震撼,让人似曾相识。暑期就诊患儿激增,家长们带着孩子昼夜排队、打地铺过夜。“留级哥哥”给眼前的景象起名为“‘春运式’就诊场景”。

满腹感慨的他在论坛上发帖说:“昨天清晨5时30分,离医院门诊挂号还有一小时,但门诊楼南北两侧,两支挂号的队伍已排了200多米。”

他看到,在急诊室门口,几名家长和小孩席地而坐,个个满脸疲倦,睡眼惺忪。他们身下铺了几张泡沫塑料垫,旁边堆着几张薄毯。

而16日23时至17日凌晨1时之间,这里还是一幅沉睡的景象。人们横七竖八地躺着,年幼的孩子手里还紧紧攥着玩具气球。

天色渐亮。广场花园的石座上,打工者孙先生正抱着一岁的女儿。他家住在昌平,女儿皮肤过敏。夫妻两个人带着孩子赶来这里看病。两个人轮流排队,先是孙先生排了一夜,后来妻子接了他的班,站到了门诊挂号队伍的前面。

“留级哥哥”还遇到一大早远道赶来为儿子挂号的张女士,她已经准备呆会儿找号贩子买号了。“而在广场和队伍中间,活跃着至少20多个号贩子。据他们报价,一个号价格为100至300元之间,而一些放号数量少的科室如神经内科,更是高达600元一个号。”

据北京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该院每日门诊量已达到8000余人次,患儿当中,内科患儿约占一半,多为感冒发烧;另外,由于平时上学,很多小孩没有时间到大医院治疗,暑假到来后专程就诊,导致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泌尿外科等科室的患儿骤然增多。

17日清晨6时许,“留级哥哥”离开北京儿童医院时,门诊楼南侧挂内科的队伍长达四百米,一直蜿蜒到二环路人行道上。

这虽然是个老话题,但还是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评论。只是再多的话语也不如图片来的有力。转头看看人民中路的儿童医院,亦是每天忙忙碌碌、热火朝天的场面,不禁更加感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