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怪异的A股市场

作者:燕赤霞 发表:2010-07-28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怪异的A股

2009年,中国大陆的A股市场率先成V型反弹,但2010年则成全球倒数第二最差股市。历史上A股大跌后,共府(中共政府)常派金融领导人出面“讲话” 救市 ,并且暂停新股发行和收缩融资计划。今年一反常态,上证综指从年初的3300点下跌1000点,新股发行和融资5000亿的计划坚决推行不动摇,也不见有人出来“讲话”,这真要算A股市场的怪事了。揭开这怪事所包含的阴谋,也许有助在股市追逐利益的投资人。

A股市场——刮钱场

对于A股市场今年大跌后的未来走势,国内外股评家大都作出乐观的预测,认为目前正在筑底,以后将发动一场大行情。有人指出,每次“恒生AH股溢价指数”低于100时(即同一家上市公司的A股价低于H股价),随后即有大行情,最近此指数曾一度低于100,所以预测大行情在即。两周以来,上证综指从2319点回升到2500多点,都在欢呼雀跃,说自己预测何等正确云云。但是,也许高兴得太早了吧。

要预测A股市场,首先要认识A股市场,它完全不同于资本主义国家的股市。1990年中国设立股市,就说明白 ,目的是为国有企业募集资金,并不是给国民一个赚钱的投资渠道,摆明这是抽血机。A股设立以来的二十年历史证明,这完全是一个收刮民脂民膏的垄断市场,由政府指挥证监会全盘操纵。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受到空前打击,驱动经济发展的三部马车全部卡住,财政收入陡减,企业陷入空前困境,若再如去年那样大发纸币,将引发可怕的通胀(物价飞涨),如何解决呢?共府当然想到这个抽血机,于是撕破脸皮,穷凶极恶地到A股市场刮钱(又名圈钱),连续不断地发行新股和让上市公司大量融资的5000亿刮钱计划怎可能因指数下滑而暂停或减缓呢?

从A股市场的刮钱历史可见这不是首创。1990—2000年的第一个十年,创建阶段,也是布局阶段,清一色让国营公司上市,设定为1元一股,让总股本的 1/4发行上市流通,溢价数倍至数十倍,大捞一笔集资费,这些钱大都被带着红帽子的厂长、经理、书记们瓜分了。保留总股本的3/4不流通。中国贱民好赌,又只准投资A股,纷纷入市淘金。经过十年,市场规模已经相当大,股价也得到很大提升。2001年共府突然提出要向国际学习,搞全流通,让占总股本3/4的不流通股进入流通领域,使十年前每股成本1元的“国有股”,现在得以数十元甚至上百元价格卖出。对这一掠夺计划,市场主力也曾有反抗,因为这些市场主力中也包含社保、保险、银行等国有资金在内,他们有发言权,一番讨价还价后,以国有股向流通股“赠送”部分股份取得妥协。市场主力还得到答允,利用“奥运”预期发动一场特大行情,于是有了2006年至2008年的大行情,以掩护原国企股份上市流通(又被称为“大小非”解禁),原国企因而狂赚了数万亿。然后再以十不计一的价格赊帐“卖”给“带着红帽子的厂长、经理、书记们”,实际是送给他们,全民所有的国有企业被政府官僚与企业官僚掠夺瓜分了,以便创建一个维护红色政权的“红色资产阶级”。古今中外人世间的巧取豪夺有甚于此者乎?

新刮钱计划

现在,“大小非” 解禁基本结束,适逢经济危机,经济增长的三架马车——外来投资、外贸、房地产业——一齐被卡住,改变经济结构和模式、扩大国内市场、无效国内公共投资加码,如雾里看花,没有指望。于是,在A股市场的新掠夺计划浮上水面。除军工外的所有大型国企,还有从瓜分国企而来的中小“私企”,大都将发新股上市,可以得到大笔溢价收入,上市公司基本不进行现金分配利润,只进不出,等于从股民手中“合法” 夺取钱财去救助了那些企业。中国人民由于被限制投资境外股市,等于被栓了牛鼻子,只得在A股市场受掠夺。由于A股市场目前有二十几兆(万亿)市值,平均市净率为2-3,市盈率达15-20,猪身肥壮,还有相当潜力可供抽血,在近几年内,再上几千只新股,融资一二十兆,还能保持市净率大于1,市盈率大于 10,正可“与国际接轨”,即使比国际低些,对于“新兴市场”也属正常。每年从A股市场刮来救助国企、私企的大量资金,原本是社会游资,吸取后,还可以有效抑制通货膨胀,一箭双雕,何乐不为?

今年总融资计划是0.5兆,明年更多,以后逐年以几何级数递增。有人担心这样会使股民撤出股市,使A股市场一泻千里,融资计划难以实现。党会告诉你:这是庸人自扰。二十年来,党从一个两袋空空的门外汉,已经摸索出垄断、控制、驾御股市的丰富技巧,也培养出一支巧舌如簧的股评家队伍,他们经过专门学校教育培养,经过严格筛选,完全听党的话,吹、吓、骗、诱,样样能干,将在党固有的强大宣传工具、媒体(如书刊、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网站)上,对这些蠢如笨猪的“投资者”进行轮番引诱、劝导、动员,有党惯玩的政策诱导,再加党还秘密利用巨额资金直接入市抄作,被称为“国家队”,要涨就涨,要跌就跌,随心所欲,即使股指一泻千里,又可立马起死回生,起起落落,跌跌涨涨,完全由党控制,因此完全可以牵着几亿股民这头笨牛走到党指定的目的地,实现这一伟大计划。只要你想发股财,总有办法把你的血抽干,让你安乐死。

也许有人要责备党这样做太缺德了——真是愚不可及:瓜分国有资产这样荒唐+缺德的事党都敢做,还有什么事做了会脸红心跳的?别忘了党的主张——共产主义,有余钱才会入股市赌一把,想获取飞来横财,这些人本来就是“资产阶级”,他们手中的钱本当“社会主义改造”充公,现在让你在游戏中转变成无产阶级,免了被斗被“改造”的痛苦,已经是党的最大仁慈了。

由此可见,这个抽血计划在所必行,股指的长期下滑也就势所必然。今年股指大跌而共府不慌不急也不救,原因就是:正常,计划之中,何必急何必救?

后市预估

我不是股评家,但我既然看到了这个抽血计划必然长期加紧实行,就直觉到,A股将处在长期的下降通道中了,从此一蹶不振,一步步走向灭亡。今后也还可能有短暂的上涨行情,但只是回光返照罢了,A股必然随着堕入下降通道的政治、经济一道在下降通道中慢慢往下爬。政治上没有前途,经济上不会有什么二次跃升,A股也就没有什么二次辉煌了。上证综指跃上万点的期望必定要落空了。近期的反弹行情,目的在吸引游资入市,一旦目的达到,股指将如千米瀑布倾泻而下,你逃得了吗?从前共府所以要扶持证券市场,股指大跌就救,是因为国有股尚未上市流通,当这笔大财刮到手后,就不必见跌就急就救了。走入下降通道的衰退型股市,其规律完全不同于过去,未来1、2年后,恒生AH股溢价指数低于100就成常态了。

为了平稳实行这个“股市抽血计划”,现在正开动一切宣传机器,电视台的股评节目多如牛毛,轮番轰炸,股评家声嘶力竭地介绍“好股”,其目的在留住股民,动员更多的资金入市,让股市有血可抽。对于那些以吃散户为宗旨的机构投资者,我无话可说。对于在政策、信息、资金、技巧方面处劣势的散户股民,希望你们慎重想一想,别再自作聪明自以为自己能力超强,在这个小有波澜而不断下跌的股市,你真有能力赢吗?若无必胜把握,不如早日抽身退出A股市场,可以保留一点资金,以应付不久到来的不可抗拒的巨大风险。

人们说中国股市有如赌博,其实不如赌博。赌博的输赢概率为1比1,抄股的输赢概率大致为10比1,魔鬼早就设计套住让你,让你一步步往里钻。你又何苦自耗心血,却不断向魔鬼输血呢?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