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东盟峰会,中国为何遭到围攻?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0-07-28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本月举行的东盟峰会上,中共代表遭到围攻。事情起源于南海主权问题,12个与会国家提出解决南海争端的“多边协商”机制,反对北京主张的“一对一解决”机制。美国、欧盟和印尼,也都表态,支持东盟国家立场。

涉及南海主权之争的国家,包括:中国、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和台湾。各方先后出兵,各自占领部分岛礁。南海49个岛礁中,越南占有29个,中国占有7个,台湾占有1个,其余,则分别为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文莱所占。南海争端,由来已久,其间,中国和越南、菲律宾之间,曾多次爆发武装冲突。

美国国务卿表态:“美国不支持任何一国的主权要求。”希望各国协商解决。美国立场,被解读为针对中共,而支持东盟。因为,中共宣称,拥有全部南海主权。会后,中共外交部发表措辞强硬的“文告”,集中抨击美国。于是,近期中美之争,从黄海扩大到南海,从硬实力的比拚,扩大到软实力的较量。

海内外中国人,出于天然的爱国心,都会自觉维护中国主权。但中共当局,立场前后不一,或持双重标准。在国内操控民意,令国人无所适从;在国际上欺软怕硬,令国际社会难以信服。比如,就南海问题,此前的中共立场,是“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今年三月,中共突然宣布,南海主权,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把南海地位提高到台湾地位高度,等于宣示,中共将“独霸”这一海域。可以对照的是,在北边,中共正式签署“边界划定协议”,承认历史上俄国侵略和占领中国领土的合法性;在南边,中共却凭籍其日益庞大的军力,威逼周边小国。

东南亚各国紧张,思谋以“多边协商”的分进合击(合纵),来对付北京“一对一解决”的各个击破(连横)。就在本届峰会上,东盟作出决定,将邀请美国和俄罗斯加盟,使东盟格局,由东盟加三(中国、日本、韩国)、东盟加六(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变为东盟加八(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俄罗斯)。东盟用意,在于引进美国和俄罗斯这两个超级强国,来抗衡中国在东南亚地区的独霸地位。

据报道,出席东盟峰会的中共外长,感到尴尬、恼火、恼怒,发表了“情绪激动和措辞激烈”的言论,声称这是“一场有组织有预谋的对中国的围攻”。国际媒体纷纷以“遭到围攻”、“四面受敌”、“陷于孤立”等词汇,描绘中共在这届东盟峰会上的窘境。

问题是:为什么会遭到围攻?应该说,争主权,不是遭围攻的理由。因为,各国都会争主权,南海周边小国,也都没有让步。何以唯独中国(中共)遭到围攻?

反躬自省,才能找到症结所在。在中共舆论主导下,多年来,中国上下,侈谈最多的,都是“实力”,侈谈更多的,是“硬实力”。邓小平说:“发展才是硬道理。”也是一个“硬”字。中共御用学者,甚至苦心论证:历史上,任何一个强权崛起,都要经历一番争斗,所谓“战火的洗礼”。中共军头,则以高谈阔论“制空权”、“太空优势”、“海上霸权”为傲事。从迷信实力、硬实力,到迷信军力、最大军力,中共正挟持中国,走上一条穷兵黩武、与国际社会对抗的不归路。

世界已经有了新准则,中共却渴望回到旧时代。正如在电影领域,中国盛行古装片而美国流行未来片一样,两个大国的朝向和走向,在新世纪的地平线上,呈现背道而驰的身影。

中南海可以自思:如何让世人相信,你不尊重国内人权,却会尊重国际人权?你不平等对待中国人,却会平等对待各国?你在国内贪赃自肥,却会在国外尽责贡献?你在国内践踏法治,却会在国际上遵守规则?你在国内不讲理,却会在国外讲理?

古人云:“皇天后土,德者居之。”又云:“惟贤惟德,可以服人。”中国圣贤古训,全然被中共抛诸脑后。说到主权,你得到的领地越大,岂不是,受你奴役的民众越多?

东盟二十多国,最唾弃朝鲜和缅甸两个独裁政权,而中共,偏偏要为这两个流氓政权出头,充当国际社会的“黑老大”。与无赖政权紧密捆绑,如何能让东盟各国不对你心生疑惧而要相信你满嘴的“仁义道德”?

中共宣传:落后就要挨打。实际上,腐败才要挨打。美舰亮相黄海,中共自比“甲午国耻”。须知,当年(1894年),相对强大的满清和满清海军,大败于相对弱小的日本和日本海军,非硬实力不足,乃软实力不济:晚清宫廷与军队的腐败。对照今日中共与末期清廷,何其相似?腐败,经济上的腐败,生活上的腐败,还有精神上的腐败;固守专制,拒绝政改、闭关锁国,至少是意识形态上的闭关锁国。

中共受到围攻,由此而来。若无改弦易辙而一意孤行,穷兵黩武的中共,可能引燃战火。中共挟持国民,强奸民意,对外宣传,一贯妄称“我们”;被洗脑而不自知的部分国人,也习惯口称“我们”。然而,战争一旦打响,就没有什么“我们”,只有中共自己。长远而言,如果中国人民无法起而推翻独裁中共,国际社会也会因缘推翻独裁中共。摊牌,只是时间问题。正可谓:恶者,人神共愤,人人得而诛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