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耐劳的印度女人

发表:2010-07-31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职场上,印度男人很常见。他们的女人,大多是在家里相夫教子。当然,凡事并没有绝对,驰骋职场的印度女人肯定大有人在。比如我老公的同事当中,就有一位印度女医生。当这位印度女强人在医院救死扶伤时,每天为她辛勤操劳家事的人,就是她任劳任怨的母亲。

有一次,我们去印度女医生家参加毕业前的聚会,我有幸见到了他们一家人。印度母亲大约六十来岁,身着印度女人花花绿绿的传统服装。她面带笑容,慈祥得就像是墙上的佛像。印度母亲来自印度北部,由于文化的限制,她只会说当地方言,而无法用印度官方语言英文和我们交流。但她的微笑,极具感染力,能胜过平平淡淡的千言万语。

我发现,在几小时的聚会中,印度妈妈几乎一刻不停。哄小外孙女睡觉,喂孩子吃饭,给我们大家准备一道道的印度小吃和正餐,几乎都是她的事儿。在我们酒足饭饱之时,这位印度妈妈依然在厅里忙来忙去,一刻不得清闲。突然有那么一瞬间,这位印度妈妈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当年母亲来美国帮我照看大宝时,不也是如此忘我的忙碌吗?

无独有偶。今天我在公园散步时,偶然遇到一位外婆级的印度母亲。我上山,她下山。我们两人在公园里的山坡上相逢时,她用一声“你好”开始了和我的交谈。“你要找保姆吗?”,印度女人开门见山。噢,印度女人真会自我推销。去年,也是在这个公园的山路上,另外一位在家中操练烫发技术的印度女人,也曾经向我毛遂自荐。喂,女士,你要做头发吗?如果你需要,请和我联系。

今天又遇到一位搞自我推销的印度女人。"我不上班,我现在就是家里的保姆啊。所以我暂时不需要别人帮忙",对此,我绝不能含糊,我要实话实说才行,免得让她心生不现实的幻想。我以为我们的对话到此就应该结束了。没想到,这位印度妈妈特别健谈,即便如此,她还是毫不遮掩地和我谈起了她的退休后就业计划∶“我想找个住家保姆的工作,一周干五天,工钱$1200就可以。我可以帮雇主看孩子,喂饭,训练孩子大小便,给他们擦屁股,打扫卫生,做饭。”这位印度妈妈口才极佳,她好像一支机关枪,就这么几下,心里话都突突突突地冒出来了。和这样心直口快的人打交道真不错,简单,不累。

当我听到印度妈妈对保姆工钱的要求时,我的心里不禁敲起了小算盘。$1200一个月,她的要价并不高啊。我邻居的中国保姆,每天干类似的话,每月工钱大约是$1600左右。这个地区的保姆市场,印度母亲应该是有所了解的。也许她在用压低工资的办法,在廉价地推销自己?

在和她交谈的过程中,我发现这位印度母亲的英文口音特别地道,几乎要和美式口音接轨。她是来美国探亲的,还是已经在美国生活多年了呢?我的疑惑,很快就得到了她痛痛快快的解答。原来,这位印度妈妈移民来美国工作35年时,为了照顾有早产迹象的女儿,提前从新泽西某医院退休,特意来我们这里照顾她女儿的孕期生活。据她说,她退休那年,她刚55岁。美国医院里的同事们,都舍不得她呀。

印度妈妈的自我介绍令我肃然起敬。多伟大的母亲啊。为了孩子,她舍弃了自己的工作。同时,她的故事也激发了我的好奇心。我问,你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呀?印度母亲答,我在医院做护士助理。

以前我常听医生护理,护士助理鲜有所闻。不行,我得打听打听。据印度妈妈介绍,美国医院的护士助理主要协调护士工作,像量体温,铺床单,帮助病人上下床行走,护理瘫痪病人的生活,甚至是照顾大小便等等,都是护士助理的工作范围。这位印度妈妈真不简单啊。这种工作,我肯定做不了。

在医院照顾重症病人,是件劳心费力的事情。能以此为乐并无抱怨的印度妈妈,让我心生敬佩。她乐观的笑容,还有她志在必得的坚定,深深打动了我。在烈日炎炎下的山坡上,在我和印度妈妈的交谈结束前,她递给我一张她手写的名片,上面写着她的姓名地址。还有电话号码和联系方式。

我想,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家庭中言传身教还是不容忽视的。能吃苦耐劳的祖母级的印度妈妈,一定能养出同样能吃苦的女儿。由此推理,印度女人应该是世上最伟大的女性之一。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