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是制片人准儿媳 新红楼也“官商二代”?

作者:青岛先锋 发表:2010-08-04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梦婕曾和李小婉的儿子林申拍过广告片

新版《红楼梦》(旧版新版)争议不断,演员人选和演技一直是焦点话题。近日,网上就出现了这样的传言:新版《红楼梦》里面据说很多演员都是带着投资来的,李少红费了很大劲来均衡利益。新《红楼梦》里的这些小演员个个来头不小,个个都是有背景的主。(广州日报2010年8月2日报道)

有传言称,“黛玉”蒋梦婕是制片人李小婉的准儿媳。蒋梦婕不算大,比小宝玉大五岁,比大宝玉杨洋大两岁。演“袭人”的李艳是温州老板的女儿,带着投资进组的。

关于这样的消息,至今还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证实。然而,俗话说,“无风不起浪”,加之这样的事在娱乐圈,恐怕也不是什么秘密了。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现在的娱乐圈那么烂?为什么有那么多见不得人的东西?就连冯小刚都坦言是“婊子”行业。

从这个消息来看,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启发了我,那就是我们的娱乐行业已经不是文艺界,已经不是真正的文艺人在做,而是一些有钱人在做,他们几乎左右了一切。而在他们的眼里,经济利益是第一位的,什么社会效益,什么艺术美感,什么道德理念,通通可以放在一边。

新红楼之所以引起如此争议,不仅仅在于某些情节的“雷人”,更在于演员的“雷人”,如果说这些消息属实的话,那真是曹雪芹的悲哀,也是我们观众的悲哀。原来,在娱乐圈里,也会演绎着另一种“官二代”现象。

因为在娱乐圈里,有奶便是娘,有钱便是领导,所以制片人也好,投资人也好,他们就是娱乐圈里的“官”。而他们在这个圈子里,不是在玩艺术,而是在玩权势,通过权势让“二代”们粉墨登场,而真正的艺术天才们只能黯然谢幕,或是寻找另外的潜规则。

这样的最大危害在于抹杀真正的文艺人,抹杀这个圈子的公平性,试想将来大家都靠这种“潜规则”去占领文艺,那么我们将来的娱乐圈会是什么样子,对于社会文化的影响又会是什么样子。

尽管这看起来是一个私人投资行为,但我以为,作为传播人类文化事业的特殊性,有些问题是不是该有个规范,至少应该不能让娱乐圈沉沦下去、烂下去,这个行业需要一个洁净、公平、健康的环境,因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感染、影响着每一个人,这应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新《红楼》争议不断 演员个个大有来头

新版《红楼梦》播出时,不断有观众批评它太雷人,前不久这部剧刚刚播完,批评声也逐渐平息。不过,最近又有它的新闻冒出来了。

近日,网上就出现了这样的传言,“新版《红楼梦》里面据说很多演员都是带着投资来的,李少红费了很大劲来均衡利益。再瞧瞧这些演员的演技,那个演黛玉的活脱一副受气包小媳妇,演凤姐的更是半点演技全无,磕磕巴巴的纯粹像背书一样在念台词……要说这些人是靠真本事争取到角色的,打死我也不信!”

照传言的说法,新《红楼梦》里的这些小演员个个来头不小,个个都是有背景的主。

那事实到底是怎样呢?

姚笛(饰 王熙凤)

她是雷打不动的主演。有小演员说“她有背景,是投资方力捧的演员”

传言:看看姚笛的“红楼”之路,先是参加选秀,获得宝钗组第一名,而后又确定饰演成年黛玉,最后戴上的却是王熙凤的凤冠。

如此几个个性迥异、特征鲜明的角色竟然能落在同一个人身上,令人大呼荒诞。另外,早在选秀的时候就有人曝过黑幕,说她一定拿冠军,后来果不其然当上了冠军,而且不论是演宝钗还是演黛玉还是再后来改演凤姐,她始终都是雷打不动的主演,没被弃用。

调查:新版《红楼梦》在拍摄之初,一位剧组小演员就透露,“姚笛可是有背景的人,现在签约赵宝刚公司,是投资方这次力捧的演员。因为这个,前些日子剧组内局势还弄得十分紧张呢!”

周采芹(饰 贾母)

她混好莱坞演过邦女郎。父亲的确是京剧大师周信芳。

传言:老太君背景强大啊,人家混好莱坞的。京剧大师周信芳的闺女,演过邦德女郎。可能在国外时间长了,人长得有点西化了,她一笑起来让我觉得眼睛应该是蓝的或是绿的才得劲儿。

调查:导演李少红曾说,“我和周采芹的交情是婉姐(李小婉)牵的线,是从她的自传《上海的女儿》开始,我们想把她的经历拍成电影,并且通过她了解她的父亲周信芳。筹备《红楼梦》时我自然想到她的身世和经历都是贾母的最佳人选。虽然她的脾气不好,活得很自我,很多人都觉得她很难相处。但是她是个为戏剧艺术活着的人,只要在戏剧电影里,她便充满智慧和激情。”

李艳(饰 袭人)

她是带着投资进组的。父亲的确是老板,家里也有钱

传言:演袭人的李艳是温州老板的女儿,带着投资进组的。

李艳做过某楼盘的代言,获得过房地产公司赞助的形象代言大赛的冠军。

调查:李艳出生于1987年,父亲是温州永强人,母亲是苏州人。

在李艳7岁的时候,因为父亲的生意,他们一家人搬到了苏州。

李艳是学越剧的,曾是南京越剧团的一名戏曲演员。李艳的家庭算是比较富有,但是否参与了《红楼梦》的投资还无从查证。

蒋梦婕(饰 林黛玉)

她是李小婉准儿媳? 人家只是和李小婉儿子签了同一个公司,拍了一个广告

传言: 蒋梦婕是制片人李小婉的准儿媳。蒋梦婕不算大,比小宝玉大五岁,比大宝玉杨洋大两岁而已……

调查:李小婉的儿子林申和蒋梦婕只是在去年拍摄了一个广告片。片中,“大国”林申和“小美”蒋梦婕扮演一对爱人,通过对婚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生活的描述,产生了非常逗趣的效果。

林申和蒋梦婕都签约李小婉的公司,两个人接拍一个广告也说得通。除此之外,两人并无绯闻传出。

杨幂(饰 晴雯)

她和李少红很好却只演了晴雯

红楼选角确有“潜规则”,我无法改变

传言:以杨幂和李少红的关系,落到最后居然只演了晴雯,这一点实在让人想不通,不过倒也证实了红楼的确水很深。

调查:杨幂在做客某谈话节目时曾说,《红楼梦》在选角时有“潜规则”,“我觉得可能所有的人都已经看到了《红楼梦》的前景,或者说《红楼梦》的商机,所以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付出什么努力都要挤上去。如果整部戏里面没有关系户,我觉得那都不正常。这些既然都是无法改变的,能改变的只有自己的心态,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来看待行业‘潜规则’。既然有关系户,说明这部戏能火,有商机。对于一些不合理的事,抱着平常心,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

白冰(饰 成年薛宝钗)

她获宝钗第二仍得到该角色,投资方出了钱,当然用自己演员。

传言:饰演成年薛宝钗的白冰,原本是“红楼选秀”中宝钗组第二名,按理说是不能获得该角色的。但看看白冰的背景,2006年参加央视《梦想中国》后签约香港英皇娱乐旗下的英皇星艺公司,而英皇又是新版《红楼梦》的投资方之一。

在2007年筹拍《红楼梦》时,就曾传出白冰已获投资方支持,内定成为剧中主演一事。

当时英皇方面的负责人曾向媒体表明态度:“我们公司是这次《红楼梦》的投资方之一,我们出了钱,用一个我们的演员很正常!”

调查:白冰原名陈东,2006年《梦想中国》第七名,之后签约英皇的内地公司,被称为内地英皇的一姐。

在2007年初,白冰就曾说过,自己将出演电视剧《红楼梦》,在里面饰演薛宝钗。事实证明,新版《红楼梦》最后的物是人非,只有白冰一人从开始就没有变过。

最近某论坛的“来88《新红楼》的演员背景”引起热议,贴子上称据说很多演员都是带着投资来的,李少红费了很大劲来均衡利益。到底哪些是有背景的,背景有多硬?不少网友称不相信新红楼演员是靠真本事争取到角色的。

扒扒黛玉蒋梦婕

还听某位童鞋透露,黛玉是李小婉的准儿媳。李小婉的儿子,不就是跟黛玉演国美广告的那‘大国’么?从此之后我的朋友们坚定地投向了苏宁的怀抱。

蒋梦婕的确不算大,就是比小鲍鱼大五岁,比大鲍鱼杨洋大两岁而已……

于是红楼托们还叫嚣着‘尊重原著!’,就尊重出一个比大小鲍鱼都大的‘林妹妹’来,敢情他们家不但儿子能生玄孙,妹妹倒要比哥哥大几岁才算数的。

宝钗是我们市里一个小镇上的。桐乡市洲泉镇。可以查到。

背景应该是没什么的。比一般农民么是要强,不过也不是什么豪门啊。应该还算是凭实力加运气进的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