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华人夫妇种黄瓜种出心得(图)

作者:葛健生 发表:2010-08-05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中抱着直径约三、四公分、长约40公分的黄瓜,赵升山夫妇道出栽种心得。

移民加国18年,华裔移民赵升山夫妇每年夏季,于自家后院种黄瓜种出心得来,盛产时期黄瓜产量甚至可达700多条,而收成的黄瓜多分送亲朋好友食用。

现居住在于人村,虽然前后院不大,年近80岁的赵升山夫妇仍然喜爱莳花种物,看着手中直径约三、四公分、长约40公分的黄瓜,赵升山说,这个夏季种的黄瓜,应该可以收成百余条。

至于选择种植黄瓜的原因,赵升山表示,移民18年来,虽然他也种过韭菜、辣椒之类,但对种黄瓜倒是种出心得来。

赵升山的太太指出,以前住在万锦市的独立屋时,由于后院地广,还曾经从育苗到收成、短短四个月不到,黄瓜产量即达700多条。他说那阵子除了把黄瓜分送亲友外,几乎每天餐餐吃凉拌黄瓜这道菜。 

种黄瓜倒也不难,赵升山说,首先要有瓜种子,选在每年约5月中旬时开始育苗。先在室内以小盆育苗,其间最重要的便是保持苗种湿润和恒温,约三周后,瓜苗长出三片小叶瓣时,便是移至室外土壤种植的时机,此时需注意室外温度,不得过低,否则瓜苗冻坏便前功尽弃。

育瓜的土壤也极其重要,赵升山表示,翻土有必要、肥料不可缺。再依序排排种下瓜苗后,在瓜苗旁画分出灌水渠道,以确保日后浇水时,水分均能渗至瓜苗根部、肥料也能让瓜苗充分吸收。

瓜苗种到土壤后,气温、沃壤、肥料三样不可少,赵升山说,仅需月余,便瓜熟蒂落、可以采收。但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气温,如果当年遇到晚春或早冬,那黄瓜的收成肯定受影响。

在种黄瓜的过程中,赵升山认为,除了可以适度运动外,也可得到乐趣。他认为华人在夏季大多喜欢在家中种点蔬果,相对而言,种黄瓜较为简易可行,且凉拌黄瓜在夏天也是道清凉开胃的食材,有兴趣的民众不妨也可试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