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战争时代 中美俄新武器包围韩半岛(组图)

发表:2010-08-05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月在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之前中国实施的海上演习中,出现了中国最新型的022型高速隐形导弹艇。可搭载8枚反舰导弹的这种高速艇能避开雷达和红外线的探测,以36节的时速航行。导弹射程最远达200公里。这种高速艇四艘以上编成一队。中国目前拥有80多艘这种高速艇。

俄罗斯今年1月在远东地区的哈巴罗夫斯克州阿莫尔河畔共青城进行了隐形战斗机Sukhoi T-50的首次试飞。苏霍伊(Sukhoi)T-50是为对抗美国F-22“猛禽”战斗机而开发的。上月的第二次试飞也顺利完成。俄罗斯计画在2015年之前实战部署对T-50改良的新一代隐形战斗机。


▲猛禽 F-22戰鬥機

美国垄断隐形技术的时代已经终结。韩半岛周边四强已经拥有水平相当高的隐形战斗力。虽然性能比不上中国的022型高速艇,但日本海上自卫队已拥有多艘具有隐形功能的“隼”级高速艇。另外,日本还在推进购买美国的F-35隐形战斗机,同时通过三菱重工开发自己的隐形战斗机——ATD- X。

美国空军情报机构——国家航空航太情报中心(NASIC)主任韦恩-乌尔曼今年5月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指出:“中国目前正在开发的新一代隐形战斗机J-XX将于2018年前后实战部署。”他还主张说,中国已经秘密拥有隐形轰炸机。

中国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目睹美国隐形飞机的威力后,一直努力获取这项技术。一名B-2轰炸机隐形技术相关人员因涉嫌将隐形导弹技术出售给中国而被逮捕,上周他在美国夏威夷法庭受审。检方指出:“该技术人员涉嫌向中国泄露可避开雷达和红外线探测及拦截导弹的巡航导弹技术。” 据悉,B-2隐形机身的设计技术已于2005年泄露给中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国黑客去年4月攻击美国国防部伺服器时窃取有关F-35的部分资料。

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性能最卓越的隐形核潜艇。俄罗斯于2007年开发了最新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据评价,这种核潜艇的潜行功能和声波探测器躲避能力超过了目前所有潜艇。前苏联的“台风”级核潜艇也曾凭藉其卓越的潜行功能而备受关注。1990年上映的好莱坞电影《猎杀红色十月》上演了因美苏两国均未能找到失踪的台风级核潜艇导致危机一触即发的故事。

中国的潜艇技术虽然比不上俄罗斯,但也在迅速发展。2006年,中国一艘“宋”级潜艇秘密跟踪美国“小鹰”号航母,距离仅为可以用鱼雷发动攻击的9公里,令美国当局惊慌失措。护航“小鹰”号的战舰和潜艇事前没有探测到中国的这艘潜艇。

中国和俄罗斯一直在开发对抗美国隐形飞机的手段。美国智库兰德(RAND)研究所假设“中国2020年攻击台湾”,对中美之间的模拟战争进行了分析。该研究所预测,美国隐形战斗机将被中国的CETC Y-27雷达发现。引进俄罗斯技术后开发的这种雷达通过电视机用VHF电波来探测隐形飞机。研究所在模拟战争试验中得出结论:美国很有可能失败,无法攻击中国军队基地,而且航空母舰和冲绳美军基地还会遭到破坏。

除美国之外,中国、俄罗斯、日本也都争先恐后地开发隐形武器和对抗隐形武器的技术,原因何在?答案很简单,无法和看不见的敌人进行战斗。美国2006年在阿拉斯加进行了F-22隐形战斗机和F-15、F-16、F-18普通战斗机部队之间的模拟战争演习,结果是0比108。108架普通战斗机被击落,而 F-22隐形战斗机一架都没有被击落。

当时指挥演习的美国空军少将(现洛克希德公司副总裁)理查-路易斯表示:“参与演习的所有F-15战斗机以及地面所有对空系统都没有发现F-22。”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