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洪水冲走前,她露出一丝感激的微笑

作者:郑清源 发表:2010-08-07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是从中共主要喉舌发出来的文章,既可以把牛皮吹破,又可以把吹破的牛皮给缝上,而且缝好后的牛皮更顶吹。

刚开始在网上见到网友罗列的关于三峡大坝防洪能力的帖子时,也只是悲凉而无奈的笑笑。恐怕小学程度的国民都能看得懂,从三峡大坝能抵御万年一遇的洪水,到抵御千年一遇的洪水,再到百年一遇,最后到“三峡防洪能力有限,勿把希望全寄托在大坝上”,不用看内容,简单明了的标题就把要表达的内容告诉给了人们。这几篇文章虽说发表在不同的年份,但相隔也确实不远,第一篇说“三峡大坝固若金汤,可以抵挡万年一遇的洪水”的文章发表在二零零三年,短短七年时间就把万年给压缩到了眼前。需要提请大家关注的是,前三篇文章可都是出于新华社,最后这篇是出于央视网。

央视网究竟与新华社无法相提并论,说话一点余地也不留。不象人家新华社,时间最少也留到百年。也可能是新华网前几年把话都说尽了吧,按照降幂推算的话,所剩的空余时间也确实不多了,所以央视网哪个呆板的记者照实一写自然就引发人们对三峡抗洪能力的质疑了。

当然,笔者这也是推测。央视网在发这篇稿子的时候还能去看前几年新华社发的稿子吗?不过,新华社毕竟与众不同,在民众纷纷质疑三峡的抗洪能力时,人家仍然能气定神闲的让三峡的一个副总工程师出来解答。当然了,专家这一解答,还不把先前吹破的牛皮全都补上?看看人家澄清的水平有多高:“大坝的防洪能力从来就没有变过,是媒体在不同时期截取了不同概念,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四种说法都对。”

当然,小学文化程度的人就不太好理解了,那标题上写的多明白啊,先从万年,再到千年,又到百年,最后到……不知道是不是今年。反正武汉淹不淹,重庆朝天门淹不淹与三峡没有关系,那三峡不还是在那里雄踞着吗?专家的嘴与新华社记者的笔可是非常一致的,一派说辞就把这几篇文章全给涵盖了真可谓滴水不漏。

没几天又见网上发的帖子,也是由网络截图组成的,也是几个标题。第一个标题是“河南滦川风传溃坝谣言居民逃离 政府辟谣”,日期是7月28日。第二个标题是“河南滦川男子散布溃坝谣言引起恐慌被拘”,时间是7月30日。看来滦川公安侦破谣言的能力很强啊,只用了两天时间就把散布谣言的男子抓起来了。可是第三个标题却让人怎么也不敢相信:“河南滦川大桥垮塌真相:溃坝致水淹县城冲毁大桥”,时间是7月31日。

看到这个帖子我真的无语了,我在想,我要是河南滦川人,我该听谁的?是信政府的辟谣,还是信大家的传言?

网上传的“史上最揪心视频”让多少人唏嘘不已。7月28日,吉林省永吉县遭遇自有水文、气象记录以来特大洪灾。朝阳水库放水时根本就没有通知民众撤离;多处水库决堤。火车都冲到大街上了。水淹3层楼高,许多人躲避不及被洪水冲走。一百姓拍下部份居民被水冲走的画面,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揪心视频”。

视频中,水流顺势而下夹杂着大量的枯树和玉米秆。一中年男子只露出头部,不时浮起。在中年男子快要被急流冲走时,窗内的男子伸出一块木板搭在了长杆上。“好,抓住,抓住,漂亮!加油,加油”,一男子说。看看人救上来了,大伙齐声说:“救上来了,好!”

视频上又出现一名浮在杂物上的老太太。救人的长杆挑着一条消防水带再次伸出,当老太太经过救人的长杆时,有人紧张地喊“还有一个,抓住,抓住。好,抓住,好!”当老太太抓住系在长杆上的消防带时,鼓掌声再次响起。可是老太太抓住消防水带向前漂了四五米远,前面有个漩涡,老太太脱手了。“没抓住,完了,完了,太揪心了,不行,太揪心了。”一男子悲痛地连连叹息。随后,老太太随洪水远去。

洪水中又出现一个成年男人和一名男孩,两人均随着杂物顺流急下,脸色发白,很快消失在洪流中。最后一个镜头是水中两人抓着一个大麻袋被冲入大河……

据吉林省《新文化报》报导,救人者叫卢续。他说:“她也不想松开,漂出去5米时还在抓着,后来被冲出去时,她回头看了我一眼,有一丝失望,还有一丝看上去很勉强的微笑,我觉得那是感谢。”

当地民众质疑,“为什么泄洪之前不提前安排好村民的安置工作呢?”有民众感叹﹕“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被水冲走了?电视上总是放什么提前成功组织撤离,原来都是谎言。这样的情形,太让人难过了。”

永吉淹死那么多人,泄洪时没有通知老百姓是最主要的原因。事情过去了,笔者就想,当地的老百姓怎么就没有人“造谣”呢?要是大家都听信了谣言,这不是把人救了吗?当然,老百姓“造谣”也不是无缘无故的,他们在政府不作为的情况下,他们判断洪水的能力还是有的啊。可是竟然没有人造这方面的“谣言”。看来,老百姓对政府太相信了啊。

当然,现在说这次洪水是一千五百年不遇了。永吉有水文记录的历史究竟有多久,怎么又弄出个一千五百年一遇?笔者很自然的想起了上世纪那“三年大饥荒”来。这三年大饥荒,被中共说成是中国遇到了百年不遇的自然灾害,因为中共的英明领导,战胜了这巨大的天灾。实际上,三年大饥荒期间,可谓是风调雨顺,是中国历史上难得的好年成。可是全国人民都在吃大锅饭大炼钢铁呢,地里的庄稼烂在地里也不敢收。再加上放卫星,什么亩产万斤之类的。老百姓把种子粮拿出来都不够交公粮的,哪有不饿死人的道理?四千万中国人被饿死,被中共以一句自然灾害就给打发了。现在这个一千五百年一遇的洪水,谁知道是真是假。纵使是真,也没有开水泄洪不通知老百姓的道理。

可是人家就泄洪了,就不通知你。被洪水冲走的人中,不知道他们还能不能对造成自己死亡的原因进行反思?但是那个老太太感激的微笑深深的刺痛着中国人。在她被洪水冲走前的瞬间,她都没有忘却向搭救自己的人报以微笑。她若是真正知道造成自己死亡原因的话,她该会用怎样的眼光去看待中共?

洪水退去了,尸体也正被抢着运走。满地的淤泥,处处都充满了死寂。尸体散发的腐臭也有散尽的时候,街道也可能会恢复往日的“太平”,中共的谎言也肯定会一如既往的掩盖下去。只是,幸存者们,你们可知被毒害的真正根源?那些至今对中共还认识不清的人们,是到了认清罪恶之源的时候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