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医弃高薪任志工 命丧阿国(图)

发表:2010-08-08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援助团”(IAM)医疗服务团10人在阿富汗遇害,图为部分团员的合照。美联社


华裔英国医生吴凯伦也丧命枪下。美联社

英国女医生吴凯伦(KarenWoo)昨天在阿富汗被发现与其他志工一同遭到杀害,警方怀疑是遭抢劫,但塔利班组织(Taliban)宣称,此事乃其所为。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吴凯伦原本在英国民间医疗机构“保柏”(Bupa)工作,收入丰厚,但自愿放弃,以前往阿富汗从事救助工作,且“几乎没有报酬”。

报导中说,她事发之前,与其他志工前往阿国偏远的巴达克珊省(Badakhshan),为当地人民提供眼科医疗服务。在返回喀布尔途中,遭到攻击。

巴省虽然位置偏远,但一般认为是阿国比较安全的省份之一。这个贫穷地区会吸引少数游客前往探险。

吴凯伦近来在1个网站贴文表示,她希望藉医疗之便,向阿富汗以外地区的人民揭露阿国的状况。

她在网上慈善部落格“BridgeAfghanistan”的贴文中写道:“身为医生,我此行所目睹的状况,使我希望能带回人性的报导,而无论好与坏。”文中说:“我过去几个月来,一直与一小组记者和制片人合作,以拟订计画,拍摄出我构想中的纪录片。”她的双亲和两个兄弟都太过悲伤,不愿谈论她的死讯。

阿富汗塔利班杀害8外国医生

法新社

塔利班(Taliban)今天表示,他们杀害在阿富汗北部偏远地区工作的“基督教传教士”。6名美国人、1名德国人和1名英国人的尸体已在该处被发现,尸体上弹痕累累。

慈善团体国际援助救济会(InternationalAssistanceMission)执行长法兰斯(DirkFrans)表示,在这群为该会工作的外国眼科医生中有3名女性。

他告诉法新社:“5名男性和3名女性遭杀害,男性都是美国人,女性则是美国、德国和英国籍各1人。”巴达克珊省(Badakhshan)警察首长金托兹(AqaNoorKintoz)说,根据一名阿富汗籍生还者的证词,这群眼科医生在浓密的森林中排列成行,遭到枪决。塔利班后来宣称这起凶案是他们所为。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ullahMujahid)表示:“昨天早晨8时左右,我们的一名巡逻员遭遇一群外国人。他们是基督教传教士,我们把他们都杀了。”金托兹稍早说,遇害者有6名德国人和2名美国人。但是法兰斯修正他的说法。

美国大使馆表示,他们尚无法证实遇害的美国人人数,但是获知死者中有“几名”美国人。

国际援助救济会说,该会提供阿富汗人所能获得的大部份眼疾治疗,并在喀布尔、赫拉特(Herat)、马萨尔(Mazar)和坎达哈(Kandahar)经营眼科医院。根据该会年度报告,其总部位于喀布尔。

穆贾希德表示,这群医生在森林中迷路,在试图逃跑时遭到杀害。

他说:“他们携带波斯文圣经,卫星追踪器和地图。”金托兹表示,根据生还阿富汗人“赛福拉”(Saifullah)的证词,这群医生在巴达克珊省偏远地区遭到武装分子射杀。

金托兹引述赛福拉的话说,这8名眼科医师与3名阿富汗人往返于巴达克珊省与纽里斯坦省(Nuristan)间,并在森林里过了几夜。

金托兹说:“最后一天,他们遭遇一群武装男子,武装男子喝令他们排列成行,并向他们开枪。他们的金钱和财物都被偷走。”根据赛福拉的证词,他因为朗诵可兰经经文,使武装男子明白他是穆斯林,才逃过一死,并在邻近的纽里斯坦省获释。

赛福拉表示,当地村民曾警告这群医生不要进入危险的森林地区,但是他们坚持自己是医生,所以会很安全。

金托兹说,他们的尸体在与纽里斯坦省毗连的一个地区被发现,与巴达克珊省省会费萨巴(Faizabad)相距一天的车程。

来源:中央社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