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护发兼染发 美丽不伤财

作者:林素芬 发表:2010-08-09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有白头发的朋友来说,即使已经整头染过了,但是每个月新长出来的白头发,还是会影响头发整体的色泽,不过一想到每个月都要去染发,也会觉得有点困扰,一来花费不少,二来也会担心密集的染发,是否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想要美丽,又要省钱,还要顾及健康,其实非常简单。

我们可以利用市面上贩售的护发用花粉,每个月来帮自己护发,由于天然花粉会将白发染成花粉的颜色,所以也会顺便把新长出来的白发染一染,护发兼补染一次完成,省钱又省事,非常方便喔!

花粉护发剂护发DIY

材料:护发用花粉、生鸡蛋、橄榄油、柠檬汁、白醋

方法:

一、调配:将三匙花粉放在纸杯中,加少许热开水搅拌均匀,再加入生鸡蛋一颗、橄榄油三小滴、半颗柠檬汁,再继续搅拌均匀待用。

二、上剂:将头发洗干净,用毛巾擦到不滴水即可,将头发梳顺后,戴上手套,用手抓取花粉护发剂,均匀涂在头发上,然后用毛巾包住,再戴上浴帽。

三、冲洗:一小时后,用温水将头发冲洗干净,在脸盆里装入七分满的温水,再加入三大匙的白醋或柠檬汁,把头发放入浸泡三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便完成。

心得分享:

一、在步骤一“调配”的过程中,如果喜欢有一些香味,也可以滴入一、两滴薰衣草精油,让自己在护发的过程中,也有做SPA的感觉,舒缓又放松。

二、由于花粉极易将物品染色,虽然染到色的衣物或皮肤都可以清洗掉,但是也要花上一段时间,所以建议在上剂的整个过程中,都必须戴上手套,而且最好穿着旧的居家服,毛巾也固定使用那一、两条,以利事后的清洗。

三、洗头发时,千万不要使用有润丝效果的洗发精,以免影响上色效果。

四、上剂时,直接涂在头发上就好,不需再用梳子梳开。额头发际及两鬓,要小心涂抹,尽量不要沾太多护发剂在皮肤上。

五、上剂后,如果戴上护发帽,可以减少一半的等候时间。

六、一般的花粉染出来大概是比较金亮的棕橘色,如果想要暗一点的颜色,可以在调配时,加入少许的咖啡粉,若没把握,可以先少量试染看看。由于花粉品牌不同,颜色也会有些差异,大部分的品牌都会附有调色的建议方法供参考。

七、花粉护发染剂,只会对白头发或曾漂白过的头发上色,还没有白的头发颜色不会改变,但看起来会比较晶亮有光泽,显得年轻健康。

八、护发用花粉在美容材料行或有机专卖店可以买得到。

九、花粉护发染,因为不是用化学药剂使头发上色,所以约经过三周后,颜色比较没光泽,但白发不会变回原来的白色,如果再护一次,便可将新长的白发染色,而之前染的部分也会再次回覆亮丽的光泽,另外未变白的头发也会因为护发的关系,而变得更健康有弹性。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