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炎:当今中国戈培尔叶皓

作者:曾伯炎 发表:2010-08-09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皓有博士头衔且是宣传部长,与纳粹德国戈培尔颇相似,虽然他这部长还没达到中央一级只在南京市委,却有比戈培尔更体大精深的谎言如何变真理的专著,名《政府新闻学》把专制政府如何篡改新闻真实为于我有利的谎言,扼杀新闻的自由本性为受制主子的新闻奴才,作了繁密的筹划与献策,包括如何主导舆论、如何先入为主地掌握话语权,以及如何用行政的、公关的手段,把揭露性不利自己的新闻扼杀于出生的摇篮。《政府新闻学》这怪胎出笼,还邀请洋人詹姆斯,沃尔芬森这世行行长写前言,现在中国有钱能使鬼推磨,洋鬼雇来推磨也不在话下了。这么弄个洋包装,居然把这伪学术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大学传播学院与清华国际传播中心共同建立一所研宄所,以“政府新闻学”为研宄项目,前年还推到一个上海国际会议上去招摇,国外的学术界不谙中国国情,大学弄钱,最方便的手段就是把官员的口水话或伪学术当成项目,立项就可政府拨款,大学凭此以发财,拨款的官员也利用此给自己缝一件皇帝新衣那样的学术衣装,可把学术骗子装扮成有现代文化学术的官僚,亨通自己官运。党政官员也来领头示范学术造假,那些大学里的文化混混与掮客,不借此假风装裱自己吗?如此学木造假,就比商人唐骏弄个假文凭,其欺世更恶劣更祸害社会深远了,也就为钱学森死前问温家宝:中国教育为何培养不出大师,增添了新的回答。

中国大陆,1949年易帜,由中共夺鼎便垄断一切媒体后,新闻就死了,代之的是宣传。规定宣传的主旋律,只六个字,要媒体不厌其烦地颂扬这独裁党的“光荣、伟大、正确”笔者是曾为这主旋律效劳数十年的媒体人,深知这六个字是决定中共新闻造假的核心。为了粉饰其伟大,首先便要像史大林以《联共布党史》造的假党史那样去宣传假的中共史。遭义会议只是使在井岗山失权的毛泽东恢复了参与以周恩来为主的军委指挥权,便扩张撒谎说成是毛泽东的路线取得胜利。而直到1945年中共七大之前,中共的负责人是张闻天。而遵义会议从前苏联档案馆搜出陈云给第三国际头子史大林的汇报提纲,无一字北上抗日,全是配合四方面军打成都。中共从江西突围学张献忠李自成流寇被围剿而逃亡,竟然造假说成是长征。孙中山受列宁的骗,愿意让李大钊等120名中共党员加入国民党,称为“联俄容共”国民党元老也是中共一大代表的戴季陶认为中共是:借体怀胎,却被中共党史谎称为:“联俄联共”是第一次国共合作。试问:借房子躲雨式的借体怀胎,这婴儿可以说是与母胎合作吗?以1950年中共出兵北韩挺己快被赶出国境的金日成小王朝为例,60年来,一贯称这战争名“抗美援朝”却抗的是联合国14国军。尤其抗日战争中,毛泽东以他读《三国演义》心得分析天下大势,认定抗日的蒋介石成功,自已就夺鼎无望,便认蒋为敌,认民族之敌日本为助,这就是毛泽东不要日本首相认罪侵略,还感谢侵略助他夺鼎的原因。可是,中国媒体颠倒黑白一贯宣传中共抗日是挽救国家危亡的中坚,很讲阴谋与私利的中共被戴上伟大的帽子,只能求助造假说假的宣传了,然后又在此造假基础上扩大假话,随着档案解密、囯门开放,尤其是互联网对现实与历史的透明化。中共由假语谎言建的伟大、光荣、正确面临崩圮与瓦解之时,叶皓正是窥测到这危机,用现代话语与术语拚凑的《政府新闻学》来投机罢了。他认为在中共撒谎传统中再以貌似学术形式去发展说谎,会浪得一种创新的假象,可祿位高升,名利暴漲,今日混到博士文凭进入官场的犬儒派,岂叶皓一人哉?

任叶皓等以《政府新闻学》去修补其宣传而非新闻的漏洞,好在国外独立客观忠于真实的媒介,如一面镜子,照出中共媒体的拙劣宣传,是陈旧垃圾。有大陆媒体人士参观美国新闻博物馆,翻到200l年9月l2日这天报纸,全世界的头版头条新闻,都是9,ll这天的炸世贸大厦的恐怖事件,中国报纸却是中共领导接见。真正的新闻具新闻品质的新事,在中共媒体見不到,极杈制的党魁却天天霸佔报纸头条。中共媒体岂非每天都在证明自己是劣质宣传,与新闻毫不沾边吗?那么叶皓改头換面说他是另种政府新闻学,难道不是在虚假中去构建真实之可笑吗?他在追着戈培尔效忠元首的老路子,不是很明白吗?

眼前;叶皓眼皮下出现的南京一家塑料工厂大爆炸的新闻,又在揭露他那新闻学是什么货色。他的新闻学是协助以各种方式去维护伟光正这主弦律的,而爆炸事件,恰是相反的暴露阴暗面,当南京电视台记者以敬业精神抢在第一时间去现场直播时,便受到宣传部长叶皓与省委秘书徐光辉的指责,并立即封镜不许传播现场真象,要由北京新华社发通稿来公布,这就用活的事实揭露与注解了叶皓新闻学的本色。政府新闻学当然是为政府利益服务的玩意儿,不是公正客观传播信息了。

据网上说那现场900米距离的陈光标所見,那瞬间是他打119的电话报警。爆炸后地面发生地震一样的晃动,人们立即出现耳鸣,现场有百多辆汽车被毁。随后是救护车穿流不息运走尸体与伤员,然后是通知全市所有医院待命,南京市血库告急,踊去千多人献血仍未缓解。不许电视直播,真实的鲜活的信息仍在网上。

于是由政府新闻学打造的新闻出台了:这次事故是拆迁施工挖断丙稀管道引起的爆炸,死亡!0人以后增至12人伤百人这数字,是经市委常委讨论决定的数字,不是死伤的真实数字,认为这数字才不会引起社会惊恐,以免影响外来投资和政府政绩,这就是政府新闻学在南京爆炸事件中的最新图解,它告诉人们:这政府新闻学,是经政府加工、涂改、打造把谎言造得好像真实的伪新闻,新闻是要经过政府利益的籂子过滤后才许出世的片面信息,信息要有选择性和加工后公开,乃是中共的成规与传统,可惜这开放使世界变成村庄的时代,,真实新闻与信息巳难被隔离、封锁,如潮涌来,使中共谎言数十年,面临危机与破产,其媒体奉行60年用宣传偷換新闻的方针也面临崩溃,叶皓以政府新闻学能拯救中共谎言的彻底戳穿吗?妄人的痴愚而巳。

叶皓这种利令智昏的犬儒文人,他相信戈培尔的名言:“谎言重复千遍,就可变成真理”还相信有权力作支撑的谎言,仍可维系下去。何况中共把夺鼎前后的历史编造的谎话,巳在谎言上再重叠了无数谎言,何止千遍,便认定在此基础上来谎上添谎是锦上添花,能換得利祿。却忘了海湼的名言:“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那么,你建构在谎言上的新闻学,也只是狗屎了。谎言能骗人的条件是封闭,如毛时代,今天是难再封闭的开放时代,尤其信息封锁已被互联网突破,不仅你弄的谎言新闻学要破产,中共60年的谎言,也必在这21世纪被真实一一戳穿!那么,叶皓去步上世纪戈培尔博士的后尘,岂非愚蠢得可笑更可恶吗?

作者:曾伯炎 成都天涯石东街川报锦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