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妈妈和美国妈妈的截然不同(图)

发表:2010-08-10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晨搭朋友的车,听见朋友跟她的朋友打电话。其中问道:你妈妈又没有到你这里来看看?又听见她跟着笑了。我不由觉得奇怪,哪有爸爸妈妈到了美国还不来女儿家看看的呢?

朋友放下电话,给我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可以作为中国妈妈和美国妈妈的截然不同的一个有趣注解。

贝蒂二十年前刚刚大学毕业来到美国,读书期间与美国老公相识并结婚。贝蒂的爸爸妈妈是中国知名大学的教授,学富五车并有标准的知识分子的清高。女儿结婚虽找了异国的洋伴侣,也并不嫌弃并鼎力相助,倾囊寄来了五位数美金。贝蒂的公公是跨国公司的经理,婆婆虽不工作但锦衣玉食。贝蒂与婆婆见过几面,虽无太多好感但彼此并无恶意。结婚时婆婆的礼物姗姗来迟,打开包裹一看是一块手绣的包装精美的桌布。虽然看起来满漂亮但确无收藏价值。贝蒂想这是美国的妈妈,大概大抵如此,于是欣然收下礼物。此后,每次与老公回家看望公婆,贝蒂都准备各种礼物,但婆婆从来心安理得接受,并无回馈。每每吃饭也是五五分成。甚至圣诞节婆婆寄来礼物,都是要贝蒂付邮费。往往十几块钱的礼物,邮费也要十几块钱,贝蒂实在没有接受礼物的幸福感。

所幸贝蒂的老公,虽然只是个小公司的职员,回家却也非常勤勉,对家庭非常有责任感和耐心。园子里种树种草,对孩子要求严格,对老婆非常体贴周到。对自己父母从无怨言,反而觉得理当如此。

贝蒂的公公去世后,婆婆自己每月仍有上万块的进帐。她自己住在4000$多块的有医护的高级公寓,除了去教会没有太多交往。婆婆早已立下遗嘱,死后所有财物一应捐给教会,不作任何分割。贝蒂闻此,自是十分生气又无可奈何。

贝蒂远在中国的父母,经常思念女儿外孙,贝蒂因为考虑金钱的关系,很少回国。无奈老人家只好买好飞机票给女儿,让女儿能回家看看。有女儿的就当然有两个外孙外孙女的,但对美国的洋女婿,花钱却不那么甘愿,就让他自己买单。女婿也就干脆不同行了。两老也经常到美国来,考虑和洋女婿不好沟通,就只到儿子家,让女儿一家飞过去看他们。仍然是如此:买好飞机票给女儿外孙外孙女,只有女婿留在自己家看家。这便形成了有趣的惯例。

贝蒂的老公还有个妹妹,与妹夫住着比华利山的豪宅。但两家鲜少走动。贝蒂的一双儿女,也都说,只要舅舅,不要姑姑。这不能不说是美国人民与中国人民相比更缺乏亲情的一个标准写照。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