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白龙潭出现20米宽巨坑 挖出龙王像(图)

发表:2010-08-11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昨天一天的挖掘,现场工作人员清理出1500立方米的沙土,这个巨坑才显露真容。原本并不小的挖掘机挖斗,在巨坑面前,仿佛成了一个挖耳勺 摄/新闻观察员康彦俊

“没想到这大石坑还有这么多物件!”今天上午,在延庆县莲花山附近,一名村民望着深达10米的巨坑感叹道。

昨天上午,延庆县大庄科乡在整治公路环境中,发现了这个“长”在巨石上的石坑。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坑位于昌赤路与莲花山路交叉口的白龙潭桥下,位于一块巨大的花岗岩上,四壁非常光滑,徒手无法攀登,潭内残存了三四块约6立方米的大石块。

“坑口最宽的地方20米,最窄的地方18米。”刚刚测量完大坑的测量员告诉记者。

该巨坑犹如圆坛子一般,东头有个豁口,其余地方呈现出比较规则的圆形,正在施工的挖掘机在坑内显得十分渺小。

据测量员介绍,在整理昌赤路两侧环境过程中,施工人员本来想清理一下坑中的泥土,没想到越挖越深,经过一天的施工,竟挖出1500立方米的沙土,巨坑也逐渐显现出来。

“真没想到坑有这么大!”村里老人告诉记者,这个大坑原来叫做白龙潭,由于水很深,从来没有人看到巨坑的真面目。今年天气干旱它才得以露出真容。

令施工人员感到意外的是,巨坑内竟然挖出了龙王像和残留的手榴弹壳,龙王像为铸铁制造。据介绍,手榴弹壳锈得只剩下一个铁壳,已交乡里妥善保管。

据附近村里的老人说,他们小时候这个坑里的水很深,大人不让小孩靠近。另外,山上原来有一个龙王庙,龙王像应该为庙里的神像。目前,龙王像已经送往延庆文物部门鉴定。

“会不会是陨石砸的呀?”大坑的出现也引起了村民的好奇,不少延庆县城的人,也开车去参观,人们对大坑的形成原因众说纷纭。

今天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延庆分局地矿管理科工作人员赵女士表示,通过照片初步判断非人为形成,可能是水流长期冲击形成,具体情况还要现场勘察才能判断。

来源: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