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生活 其实是一种快乐(图)

发表:2010-08-12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天,在下班的路上,我终于听见久违的蝉叫声了,顿时感到多伦多的夏季真正到了。伴着阵阵知了声,我的心情特别愉快,踏着单车,随着那旋转的车轮,好像转回到过去无忧无虑的孩提时代……生活在异乡,最重要是调节好自己的心情,看起来很平凡的生活,其实是一种快乐。

望着窗外的天空,厚厚的云朵被风渐渐地吹成了一层薄薄的轻纱,遮住了整片天,濛濛亮的太阳从天际边透出一缕缕耀眼的光芒,直射下来。生活中很多不幸的事就像无情的风,将苦闷和忧愁吹进了明亮的天空,我们看不到阳光,这时我们要寻找心中的太阳,寻找快乐。虽说人不是为了别人而活着,但是每个快乐的人绝不是为自己而活着的人。快乐的事情不只来自于自己的生活,还来自于家人、朋友、师长、晚辈等等方面。平时放松一下自己,到郊外散散步,看看天大地大,人的烦恼有时并不如我们想的那么大。

漂泊在他乡的日子里,国内的亲人和朋友,过去美好的时光总是时时刻刻地萦绕在我心头,人们说我看起来总是无忧无虑,笑的阳光灿烂,但是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远方的亲人和家乡,这思乡之苦却始终无法摆脱。我最大的快乐莫过于父母的安康,看到他们的笑脸我就快乐。我的一位朋友曾经问我:“你现在身在国外,不仅要和丈夫齐心协力创造新的生活,还在写自己的移民故事来帮助别的朋友如何面对困难,那你难道就没有任何烦恼吗?”是呀,难道我总是很顺利吗?不是的,我当然也有心事,只是我的快乐不仅仅是我自己的快乐,还有我认识的所有人的快乐,这样我的生活中总是会出现快乐。加拿大的生活很简单,工作学习都很愉快,然而有时候看似快乐的人也会烦恼,也会灰心丧气,也会牢骚满腹。

我有一位朋友,出国之前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来到加拿大后感到非常失望,她发了上百次简历给相关的公司,而且还得到了几次面试的机会,但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工作,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她就决定启程回国。难道我们能说她在加拿大创业失败了,就不快乐吗?我为她感到快乐,也佩服她的勇气,她有过这份难能可贵的经历,今后她才能坦然地面对一切困难。另外,我认识一个家庭,放弃了一切国内优越的条件,来到北美创建新的家园,丈夫待业几个月后找到一份体力活,妻子在家照顾孩子,家里什么家具都没有,布置得很简单,但他们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快乐。所以快乐的体会和得到快乐的方式是因人而异的,特别是移民海外的华侨。

没出国之前,我们生活得挺快乐,唯一的烦恼就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准备好启程来加拿大,收到移民签证后,我几乎每晚都激动得睡不着,无数次地抚摸着签证,脑海里幻想着将来的移民生活 ……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后,刚开始对这里的工作生活有些不适应,情绪一度很低落,认为自己苦苦追求的生活其实并不那么完美,我以前千方百计想摆脱的生活环境,如今却变成了我最思念的快乐老家。我们在加拿大生活还不到一年,浓浓的思乡之情就已经渗透到我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了。慢慢的,我发现身处不同的环境,所感觉的快乐是不一样的,不同的时期和环境造就人们心中理想的不同,使我们高兴起来的事情也有所不同,如果某个人想要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追求一种相同的快乐感觉,那是很难实现的。我以前所追求的那种快乐已经不是我目前想要的快乐了,此时,快乐的含义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完全有了另一种解释。移民生活中的艰难困苦在所难免,何况我们还远离父母亲人和朋友,但是能保持良好心态的人就能逾越这些不愉快,去获得自己的一份快乐。

刚来到加拿大的时候,一切得从零开始,好多人心里会不由自主地将过去的生活与现在的情况作比较,越比就越觉得没有希望,越没有希望就越没有勇气面对生活。其实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有时候看待事物钻牛角尖的话,就会迷失在自己给自己布的战局里,如果这个时候能换一种角度去理解,自然就会有不同的心得体会了。生活在这里少了国内的明争暗斗,心情比较平淡,对我个人来讲,现在正是需要积累生活经验和建立广泛的人际关系的时候。以前自己看不惯国内一些不公平的现象,在加拿大还是接触了不少不公平的事情,只是这里的人没有把事情做在表面上,往往给人们一种很好的印象。但是一旦不公平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就会束手无策,不知所措了,怀疑当初出国是对还是错,因为哪里都有不公平的事,哪里都有不和谐的关系,哪里都有令人失望的事情。

我和丈夫在国内的时候是平平凡凡做事的人,经济基础并不雄厚,过着平常老百姓的日子。来到加拿大后,我们同样从事着平凡的工作,收入平平,两种生活悬殊不大,自然就没有什么失落感,反而觉得生活在这里比在国内轻松自在,各种人际关系简单而真诚。我身边有许多朋友,面对迥然不同的生活环境,他们很迷惑,很难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对将来的生活毫无信心。我想是因为他们的生活质量和职业范围的巨大反差带给他们的打击,反之,在国内没有显赫地位和丰富收入的人就不会有很大的压力。

其实在这个偌大的世界上,大至每个国家的历史变革中,小到每一个人的生活经历中,都要经历很多不如人意的低谷阶段。日前,我正在读一本关于加拿大从1900-1999间整整一个世纪的发展史丛书,读后我感触很深,真正地了解到加拿大从过去的岁月走到今天是多么的不容易。弹指一挥间,加拿大联邦政府已经成立了133年了,加拿大一代代人的努力使这个国家挤身于世界先进国家行列,任何一个成功人士或发达国家都有过一段徘徊和曲折的道路,都有过一段催人泪下的故事。不论是辉煌的历史,还是苦难的今天,我们需要的是从过去吸取经验,而不是生活在昨天,更不能为眷恋历史而停滞不前。

新移民生活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是很不容易的,不过快乐是要靠我们自己去发现的。我有几个爱好,不用花钱就可以从中得到无穷的乐趣。我喜欢听音乐,从国内带来的磁带我已反覆听过好多遍了,后来为了听最新的流行音乐,我从网上找到一个好地方,遇到朋友过生日,过节什么的就可以通过网上给他们发送一张音乐卡;我还喜欢采集标本,根据不同的季节采集不同的植物,夏天是采集的大忙时节,艳丽的菊花和各种各样不知名的野花是我最精致的标本;秋天到了,各种彩色的树叶随处可见,由于光照的不同,树叶的颜色就不一样,所以我有许多不同颜色的枫树叶;冬天的寒风把所有美丽的景象都吹走了,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枝,我将形状特别的树枝采集起来,要在圣诞节和新年来临之前制作特别的贺卡送给远方的亲朋好友。

朋友,不管生活在哪里,只要爱自己的生活,爱自己的亲人,爱自己的朋友,爱自己的工作,爱自己生活的那个环境,我相信心里充满了爱就有快乐。快乐是我们曾经拥有的一切,快乐是我们梦想追求的一切,快乐是我们将来收获的一切!
 

来源:出国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