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受什么控制着?

作者:高考白卷考生 发表:2010-08-13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育一个沉重神圣的话题,中国教育一滩臭气熏天的死水,在污染的环境的作用下,人远离自然的生存状态而畸形生长,他们不需要真、善、美,只要钱、权、色,他们不需要民主自由,他们只要安身立命,中国历朝历代的专政独裁告诉了中华子民要想能够保留活命就得像狗一样活着。

2008年北京奥运会涉嫌假唱的林妙可一夜成名,林妙可是中国孩子的典型代表,下面是中国打工皇帝唐骏与得奖的林妙可在北京某节目上的对话:

唐骏问:林妙可,“你得了这个奖,想说一点什么呢?”

林妙可:“我感谢祖国、感谢胡爷爷,感谢所有的一切。”

唐骏问:“这是你说的,还是你妈说的?”

林妙可:“是我们老师教我的。”

唐骏问:“你想对胡爷爷说一点什么呢?”

林妙可:“老师没有教我。”

她是中国教育教出来的孩子,她是中国大众梦寐以求的明星,她却从小就被老师家长教着去欺骗把人、用美丽的外表获得成功,她的思想她的灵魂就这么个样,我们的梦想就是这么个德性,中国人在这样的启蒙教育中不断丧失着自己的天性,这也就是汶川地震中的敬礼娃娃郎铮能够感动国人的原因。

2009年“教育进展国际评估组织”对全球21个国家的青少年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中国青少年学生计算能力排第一,想像力排倒数第一。当我们的学生被物质利益和意识形态的教育笼罩时,他们就必然丧失对自由的追求意识,从而变成自我为中心的自私自利的经济动物,变成一具具没有独立人格自由思想的行尸走肉,这样的人种对于宇宙、人生、艺术、社会的探索是毫无兴趣的,而这样的国度的一切成就都是泡沫的。

我们的教育是填鸭式的教育,所以你想知道的什么是党什么是政府,二者有何区别你不知道,而你不兴趣知道的他们却拼命地向你灌输,你不会爱国不会爱党都不要紧,他们有办法让你知道,直到教到你高喊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万岁万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万岁万万岁为止,直到你没有自我,没有灵魂,没有信仰。

大国的崛起不是靠军事耀武扬威,财大气粗,政治唯我独尊,而是靠政府执政伦理道德,人民的自身修养,社会的文明程度。在学术受权利左右、教育受政治控制,学术变权术,教育变地狱的国度去谈论学术发展、教育改革无疑都是愚蠢的。

希望有一天,我们的教育独立,学术自由。

希望有一天,我们有免于饥饿的生存自由。

希望有一天,我们有免于言论恐惧的自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心海时空的博客《像狗一样活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