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寿星“集体失踪”震惊全日本(图)

发表:2010-08-15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幅恐怖片般的场景:东京警察破门而入,床上赫然出现一具业已风干的老人尸体,有的地方露出森森白骨。尸体穿着长袖衬衣,盖着一条毯子,身边放着一份 1978年的报纸———他居然是加藤宗现,东京“最长寿”男性,地方官员前几日还想给他送生日礼物。出人意料的是,直到2010年7月29日,人们才知道,他已经死去32年。为何人死几十年无人知晓?加藤宗现一案震惊全日本。

东京最长寿的男性加藤宗现111岁的生日快到了,当地官员们希望为他庆祝生日。然而,他们却屡屡被加藤的家人拒之门外。真相令人震惊———加藤已经死去32年了,而他的家人任由他躺在屋内变成干尸。

“最长寿男子”已死32年

加藤宗现曾被认为是东京市最长寿的男性。数十年来,政府福利部门一直向他的银行账户定期打入年金,不过无论是福利官员还是警察,似乎已经有好几十年没见过加藤本人了。

今年2月,一名73岁的福利官员对此事产生了警觉,他向政府报告说无法确定加藤是否还活着,随后展开调查。今年2月和6月,政府官员多次要求拜访加藤,但是他的家人每次都委婉拒绝,但是对于加藤的去向语焉不详。他们一度推托说,笃信佛教的加藤在日本本州岛中部城市岐阜讲道。一名政府工作人员6月2日向警方反映,他曾试图登门确认加藤是否健在,却遭其长女拒绝,理由是“父亲身体健康,拒绝一切与他人的接触”。

7月15日,当一名政府官员打电话来询问加藤的情况时,加藤现年49岁的孙子回答说:“我的妈妈和大姐照顾着我爷爷,我对他的情况不清楚。”

7月26日,政府工作人员再度登门造访,同行的还有警方人员。他们表示希望能在9月的“老人节”到来前向加藤赠送礼物。加藤的家人仍然坚持说“加藤不想和外人见面”。他们说:“我们拒绝那些纪念他长寿的礼物,所以你们回去吧。”

第二天,加藤的孙女去拜访一位熟人,她对这个熟人讲述了前一天发生的事。 “昨天,警察和区政府工作人员来了,我吃了一惊。”她说,“我的祖父30年前就把自己关在一楼的房间里,我们无法从外面打开房间,我妈妈说"就让他呆在那儿吧",于是他就一直在那里,我认为他已经死了。”

家人瞒报死讯冒领养老金

7月28日,加藤的孙女终于主动来到警察局说出了真相。她告诉警方,加藤30年前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就再也没出来过,他拒绝任何食物和水,号称要修炼成佛。她说,家人曾在今年3月进入加藤的房间,发现了他的遗体。

然而,加藤现年83岁的女婿则向警方承认说,事实上早在加藤“闭关”两年后,他就曾看见过岳父的遗体。 “岳父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大约10天后就开始有浓重的臭味传出,我很担心。两年后,我进了他的房间,看到了他的遗体。”

加藤从年满70岁以后就开始领取老人福利金,到如今已经几十年。另外,加藤的妻子在2004年去世,从那时起日本政府向加藤的账户中支付了总计达950万日元的“丧偶年金”。

在政府对加藤的生活状况进行调查期间,从7月15日到 7月22日,加藤的银行账户先后6次被支取了270万日元。加藤现年53岁的孙女承认说,她最近把加藤账户里的年金取出来放到了一个保险箱里。

警方怀疑加藤的家人可能是为了继续领取政府发给加藤的年金,所以明知加藤已经去世也没有向有关部门报告。东京市福利官员室井丰说:“加藤的家人显然这些年一直知道他早就死了,但他们却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这太可怕了。”目前,加藤的家人可能会遭到欺诈和遗弃的指控。

亲人不知“最长寿女性”去向

加藤的故事被媒体披露后,日本各界极为震惊,加藤子女的冷血和贪财令人发指。然而,就在加藤的遗体被找到的第二天,东京警方又发现该市最长寿的女性也不知所踪。

根据官方登记的资料,出生在1897年7月的古谷房女士和儿子一起住在东京郊外的市川。官员们是为了庆祝下个月的老人节而想找古谷房更新个人资料。然而,有关当局官员在来到古谷房登记的住址时,却发现公寓已被拆除,古谷房不知所踪。

管理原来那座公寓的房产经纪公司提供的记录显示,古谷房的儿子1981年到1983年间在这个公寓居住,此后他就搬走了,再也没有人知道他的行踪。

根据规定,出生于1911年4月1日以前的日本老人可以自行申请或者由亲属代为申请老年福利金。但是,古谷房没有领取过老年福利金。她需要缴纳的护理保险费和国民医疗费每个月自动从她女儿的账户里扣取。但是,过去5年中没有任何记录显示古谷房曾经在护理机构或医疗机构接受过服务。

警方找到了古谷房79岁的女儿,她说自己最后一次见到母亲是1987年在东京的一家面馆里。 1990年以后,由于跟弟弟失和,她就再也没有联系过跟弟弟住在一起的母亲。

本来应该和古谷房住在一起的儿子也不知去向。有报道称,警方几经寻找,终于在东京找到了他,但是这个已经71岁的儿子表示不知道母亲在哪里。古谷房的遭遇同样令人心酸,这与钱大概没有关系,但是亲情的冷漠却更让人心寒。

日本上百名“寿星”失踪

随着加藤和古谷房不幸遭遇的披露,日本的媒体和地方政府开始对百岁以上老人的生活状况展开紧锣密鼓的调查,越来越多令人震惊的情况浮出水面。

《朝日新闻》发现12名百岁以上老人行踪成谜。 《读卖新闻》发现了15名这样的百岁老人,《每日新闻》则报道称,仅该报掌握的情况就表明,日本各地至少有18名百岁以上老人失踪。日本历来以长寿闻名,仅东京就有约2500名登记在案的百岁以上老人。东京的官员们目前正试图与这些老人安排会面。

在日本西部城市神户,官员表示截至7月底该市登记在案的847名百岁以上老人中有105人行踪不明。神户市政府官员说:“本市已经开始对这105名百岁老人的状况展开调查。”这些老人如果都还健在,他们中有些人的年纪甚至比日本官方承认的最长寿者、113岁的佐贺县居民长谷川都要大。一名老年妇女按照其登记的出生日期算甚至已经有125 岁了。

在大阪,857名登记在案的百岁老人中有64人不知所踪。当地官员8月5日证实说,大阪市一名登记年龄为127 岁的老人实际上在1966年就已去世。北九州市政府也表示,该市至少有10名百岁老人行踪不明。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