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今黄海军演 北韩中国轮番恫吓(组图)

发表:2010-08-16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风-21D”反舰弹道飞弹

南韩与美国十六日展开近一个月来第二次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南韩总统李明博十五日呼吁,北韩应停止军事挑衅行动,但北韩则扬言将对南韩施以“最严厉惩罚”,这场军演不仅使两韩情势更为紧张,更激怒了认为美国咄咄逼人的中国

美国与南韩将于十六日举行名为“乙支自由卫士”(UFG )、为期十天的黄海联合军演,美军驻南韩指挥官夏普表示,这场演习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战区联合演习之一。北韩十五日则严词谴责美韩二度军演为“旨在军事入侵的实际行动”,并警告北韩军队与人民将对美国与南韩发动“无情的反击”,这场军事反击将是全球仅见的严厉惩罚。

传中国将试射航母杀手

中国也对南韩与美国连续举行大规模军演十分感冒,据南韩“朝鲜日报”十四日报导指出,中国官方媒体暗示,中国将试射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反舰弹道飞弹,似乎意在警告美国,但报导中也引述香港“文汇报” 报导说,美国海军将领扬言,若美军航母遭此类飞弹攻击,美国将以核武反制。

根据朝鲜日报发自北京的报导指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NR )网站十三日报导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近日内将进行国家重大武器试射,报导中虽未公布“重大武器”具体内容,但却刊登了与“东风-21D”同系列的 “东风-21C”中程弹道飞弹,及飞弹攻击美国航母的假想图等照片,暗示试射武器即为针对美航母所研发的“东风-21D”飞弹。

此外,中国 “解放军报”十五日报导说,中国对武器现代化的军事思维已经过时,应多向他国、尤其是美国学习。


资料图: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空母舰

无视北韩警告 美韩二度联合军演登场

NewTalk

美国与韩国从16日至26日要举行第二次联合军演,这次代号“乙支自由卫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的年度演习,约3万名美军和约5万6,000名南韩部队,会在韩国东西两海域日本海与黄海参与联合军演。

此前,南韩刚在与北韩有争议的海上疆界线附近独自完成一项反潜演习,那次演习招致北韩朝同一水域发射一连串的炮弹报复,韩国一度进入警戒状态;不到一个月内,美韩第二度举行联合军演,也招致北韩警告和中国抨击。

这次军演主要目的是在提高韩国防御能力,着重各军官的综合训练,和提高军队指挥官决策能力,第7舰队航空母舰“华盛顿”号(USS George Washington)也将参加在黄海的演习;韩美联合司令部还将举行反恐安全演习,为11月在韩国首尔召开的20国高峰会做准备。

针对美韩的联合军演,北韩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表示,无论在规模、内容和性质上,联合军演都是朝北韩而来的全面战争演习和核战争演习,北韩将采取最严厉的军事对应措施。

南韩国家安保会议一位出席委员指出,安保会议商定如果发现北韩对南韩有发动核武器、发射导弹或发动战争迹象,南韩将采取更主动的应对措施,提前摧毁北韩军事基地和战争指挥部,以避免遭到攻击。

除了与韩国进行多次演习,美国与越南自11日起在南海进行为期一周的海上联合军演,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及3艘驱逐舰也参与演习。

分析人士评论,借助天安舰事件,美国在中国周边得以连续参加军演,巩固韩美同盟,抑制日本基地搬迁,同时也借美越军演拉拢东南亚,形成“南北围堵”中国态势。

来源:自由电子报 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