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是我们伟大的导师和敬爱的父亲”?(图)

作者:李悔之 发表:2010-08-16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看到一幅令人惊奇的照片。这是一张中国五十年代初期的画像,画像中有两个人,一个是斯大林。另一个是毛泽东。此画之所以“令人惊奇”,并不是因为毛泽东身躯比斯大林细小如此之多,也不在于毛泽东身高比斯大林矮如此之多。而在于画中的一行字:斯大林是我们伟大的导师和敬爱的父亲。

这是上世纪五十年代风行一时的一张画像。

更令人有些困惑的是:如果说大林是“我们敬爱的父亲”,而列宁又是什么呢?马克思和恩格斯又是什么呢?

当今中国的年轻人,太多人不知道斯大林的事迹了,下面作一番介绍:

斯大林,中文全称“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第一任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苏联国防委员会主席。苏联大元帅。

长期独掌苏联党政军大权的斯大林,不但是将外蒙古从中国分裂出去的罪魁祸首,还是一位极为残暴、残忍的大独裁者。——1934 年12月1日,苏联列宁格勒州委书记谢尔盖· 基洛夫在斯莫尔尼宫三层被刺身亡。早已存心对党内异已政治力量进行大清洗的斯大林宣称此次暗杀是由托洛茨基及其反对派所策划的。于是,他开始了针对老布尔什维克的大清洗。他亲自前往列宁格勒参与调查和审讯,以“托洛茨基-季诺维也夫反苏联合总部”的名义逮捕了季诺维也夫、加米涅夫等人,以极为残忍的手段迫使他们认罪,最后于1936 年8月在莫斯科公审将他们处死。不久后,又以“托洛茨基反苏军事组织”的指控处决了图哈切夫斯基等红军将领。1938年3月,又以“右派和托派反苏联盟”的罪名,处决了苏共元老布哈林等人。1940 年,派出特务到墨西哥,将被迫流亡在墨西哥、列宁在世时,党内地位仅次于列宁的托洛茨基杀害。

斯大林在多年的“大清洗” 中,苏共党、政、军、中央、地方干部至少有70万人被杀害 。列宁时代的政治局成员只剩下斯大林,米哈伊尔·加里宁和莫洛托夫三人。苏共139名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中有83人被枪毙五位苏联元帅,只剩下两人——伏罗希洛夫和布琼尼。集团军司令5人中枪毙了3人,全部10个二级集团军司令、85 个军长中的57个、195名师长中的110人被斯大林枪毙;仅1937年、1938年两年共枪决红军军官3.5万人

斯大林“大清洗”不但杀党政军干部,还残酷迫害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精英。将他们关进劳改集中营,进行种种骇人听闻的肉体和精神迫害。使无数人死于这种残无人道的折磨之中。

斯大林尤对“消灭富农”的政策,更是典型的反人类残暴罪行——而最早正式透露这苏联死亡人数的是斯大林本人。1942年8月14日,斯大林在同丘吉尔谈话中透露,集体化期间“富农”死亡人数达“几千万”。丘吉尔在其回忆录中记录了这次对话:

  丘:“请你告诉我,对你个人来说,这次战争的紧张情况是否像贯彻集体农庄政策一样?”

  斯:“不,不,集体农庄政策是一场可怕的斗争。”

  丘:“我认为你一定感到不好办,因为你要对付的不是几百万贵族或大地主,而是几百万小人物。”

斯大林举起了双手,“几千万哪,那是可怕的。一直进行了4年。”

  丘:“这些人就是你们所说的富农吗?”

  斯:“是的。”

  丘:“结果怎样呢?”

  斯:“他们大部分都为农民所痛恨,被他们的雇农所‘消灭’了。”

关于镇压富农的人数,曾任苏共中央委员的罗·麦德韦杰夫,在其专著《斯大林和斯大林主义》中说,在1933年联共中央一月全会上,有报告称,从1930年初至1932年底,有24万个富农家庭被迁往边远地区。

“这个数字显然偏低。”麦德韦杰夫说,消灭富农分两个阶段:1930年10月以前,迁往国内北部地区的富农家庭有11.5万个;1931年2月,通过了关于富农外迁的第二个决定,一年内就有26.6万个富农家庭外迁,这样,外迁家庭总数就达到了38.1万户。

这还仅仅是官方公布的数字,是根据执行外迁任务的国家政治保卫局等机关的报告,这些数字没有包括那些迁入实行全盘集体化地区的人,以及当作“小富农”被迁出的几十万中农和贫农。雅可夫列夫在《一杯苦酒中》提供了剥夺“富农”的大致数字,总共约120万户,以每户平均6-8人计算,约800-1000万人。

斯大林统治时期,还有二千多万人死于大饥荒。2000年11月24日至29日,走向自由民主的乌克兰在首都基辅的“乌克兰之家”展示了保存完好的克格勃档案:在1932年至1933年,仅苏联十五个加盟共和国之一的乌克兰,就饿死了七百万至一千万人!每天饿死两万五千人。但是学者指出,当年的官方档案并不完善,实际上每天饿死三点二至三点三万人,总共饿死人数占乌克兰当时人口的三分之一!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万人的追悼纪念集会上发表演说。他认为一九七三年前的档案曝光,这一千万人被活活饿死,是前苏联对乌克兰的种族灭绝罪行。“每分钟有十七人饿死;一天大约死亡二万五千人。比法西斯纳粹在集中营杀害犹太人还要多。”

1990年4月13日,塔斯社在雅鲁泽尔斯基访苏之际发表声明,正式承认将近1. 5万名波兰军官被屠杀是“斯大林主义的严重罪行之一”;苏联方面对卡廷悲剧“深表遗憾”。

就是这样一个世界文明史上罕见的大独裁者,分裂中国人罪人,在毛泽东时代,却被尊于种种 “荣誉”称号。甚至认作是“敬爱的父亲”,这实在是中国人民永远难以抹去的耻辱!

 

(本文略有删减)

来源:李悔之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