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秘诀

作者:杨尚 发表:2010-08-16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中,老子活了二、三百岁后驾青牛西去;轩辕黄帝152岁时乘龙而去;宋朝有个人活了四百多岁,生命跨了两个朝代;吕洞宾等八仙因修道而长生;姜子牙及其师兄弟们在昆仑山修道几百年上千年。

现代人绝不相信这些传说,自然也决不相信人可以永生。但是,究竟是谁、或者哪一种理论曾令人信服的向世人阐明,人不能永生呢?达尔文?马克思?还是现代生物学?没有。现代人固执的认为人不可能永生,甚至不可能活过多少多少年,仅仅是因为习惯和观念。卡夫卡写过一部小说《饥恶艺术家》,故事中世上的人们把能挨饿当作人生中最光荣的事情去追求,为什么要这样?不知道,但观念已经形成,就貌似真理了。直到有一天,人们在一夜间认识到了这件事情的荒谬,世界便彻底改变了。人的观念往往就是这样,常常远离真理,却根深蒂固,实际上只是一层窗户纸,等着真理的手轻轻的戳破它。

人可以永生吗?现代人特别是现代中国人肯定会说提问的人脑子有毛病。但是如果一直追问下去,人们会忽然发现,对这个问题已往的认识和观念并无可靠根据,应该重新审视。观念的窗户纸一旦被捅破,一扇通向更璀璨而浩瀚世界的思维大门顿然打开。门的这边,是苦短的人生,是生老病死,是生命如白驹过隙的悲壮。

在通常情况下,人的一生是很短暂的,今天还是少年不知愁滋味,朝气蓬勃、如花似玉,仿佛只一场明灭梦境过后,便已形容衰稿如风中枯草,颤微微等待死亡。正是“前面有千古远,后面有万年多,量半炊时成的什么”,百年之于宇宙亘古,直如尘埃宛尔一瞬,便是这转瞬即逝的短暂人生,仍不免老病死等种种痛苦,没有三天好日子过,难道人真的只能如此卑微吗?

古往今来,总有许多人不甘于现状,勇敢的尝试跨越死亡,这天堑雷池。有些人成功了。释迦牟尼便是其中之一。

2500年前,释迦牟尼看到一条虫被鸟吃掉,联想到生命之间的互相残食,又看到人间老病死众相,遂感伤于人生的短暂悲苦,生命的肮脏卑贱,下决心入林苦修,替人类探寻解脱生死轮回,达成永生安乐之法。六年苦修,最后盘坐菩提树下49天而悟道,洞彻人生生死苦难之迷与宇宙大奥妙,终得人之永生安乐之法。

释迦牟尼的经历告诉世人,修佛可以让人达到永生安乐之境。正是“汝当求出离,得此佛说教。以恒坚实志,奉行此法规。如象推草寥,摧破死主力。当舍生死轮,灭苦尽无余。”佛法对人的生命过程有着清晰透彻的认识,对生命如何从沉溺轮回痛苦的此岸,到安详解脱快乐的彼岸有着完备可靠的方法,所以,信佛修佛之人便可以延长寿命。

中国古代许多修道之人,亦是如此,许多不为人所知,为人所知的,经过久远的年代,便成了类似上述的古代传说。

人类几千年历史,无论中外,都有许多人修佛修道,鼎盛之时之地则举国修炼。其中许多人循佛法大道,修得长生自在安乐。

但在中国,经过文革的批判,如今的中国人已经形成根深蒂固的反修炼观念,仅仅因为与自己的既有观念不同,就对修炼不假思索的别过脸去,并再也不敢相信人可以永生。其实,人们自以为科学的唯物论,不仅不科学,反而是将本具有无限可能性的最珍贵的人类紧紧束缚的精神牢笼。

修炼,可以让人的心灵无比美好,距释迦牟尼2500年后的今天,李洪志大师传出法轮功,许许多多人通过修炼法轮功而神奇的祛除了身体的玩症,重获健康。现代的修炼人正以自己的修炼不段印证。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51&t=10568&p=35348#p35348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