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德国:种菜(组图)

作者:骆驼祥子 发表:2010-08-20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芸豆,长势还好


已经结了豆角


有几颗西红柿已经红了,不过我还想等几天(下面是草莓,已经吃完了)


这些是晚点种的,希望季节能错开前面的早西红柿


最难种的就是黄瓜了,育苗几十棵,被蜗牛吃的还剩12棵。黄瓜结了,已经拍了几次蒜黄瓜了,大蒜也是自己种的。中国的黄瓜好吃,是刺黄瓜,德国的没有刺。我让妈妈带来的种子


南瓜结了


南瓜结了


韭菜 长得很好,因为韭菜对温度要求不高,蜗牛还不吃。


茄子也长得太慢,温度上不去(旁边是土豆)


苦苣


生菜和苦苣


有高人认识这个不??


可怜的线豆角 (温度太低,不长)


可怜的辣椒 (温度太低,也不长,种子是买的辣椒剥的)


甜瓜,也很难种。德国慕尼黑气温太低,甜瓜不光被蜗牛吃,还长得慢。


大蒜,早先拍的


女儿在当小老师,身后是1929年的房子(在伟大的中国,早被拆了)


街景

房子是1929年的,还很好。老房东前几年去世了,他的几个儿女都有自己的住处。我现在和另外一家合租,一个单亲妈妈和女儿。

合租者太懒了,院子里活全是全是我干,包括苹果剪树枝,剪草。于是,院落就几乎全归我了,怎么处理我说了算。

本来就有菜地,10平方吧。我还把边角不长草坪的地方给开了,种了菜。前段时间房东女儿回来了,对我打理的院子很满意。

现在院子里大都是草坪,其实在老房东孩子小的时候,院子一半是菜地,他们家不用买蔬菜。后来没人打理了,就种了草。

我是读书出国的,读化工博士,靠德国博士导师给的工资生存。我可不是官二代或者富二代,父亲早在我出国前就去世,当时家里别说一万欧元,连一万人民币都没有。

其实菜地的很多活是我妈妈干的,她是一位农民,没有上过一天学,不认字,连自己名字也不会写。

我技术,或者说业务上,真正还算说得过去。在国内也有不错的工作。

为什么出国?因为得不到尊重!!!!我们中国现在情况让人很伤心,没有人拿真正有“技术”,对社会有用的人当人看。

也可以说,不出卖灵魂的人,都不被当人看。

在中国,反而是些投机分子,钻营,在黑色和灰色区域游走的各种人过的很好。我们还有希望么??没有人有安全感,我的房子说被拆,就被拆了。

某前呼后拥,风光无限的大员,不也说下就下??

我一直自豪于祖先的优秀和进取。我爱国么?很爱国!!,但是要我爱***,不可能。

耽心中国出现大的动荡,不希望父老受苦,却又希望凤凰涅槃。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