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瞬间 逃吧!穿越柏林围墙!(组图)

发表:2010-08-22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柏林围墙在1961年8月13日开始建造,一开始只是铁丝网,后来被大量换成真正的墙。东德建此围墙为“民族分裂和骨肉分离...不让德国人逃入自由德国西柏林”。

柏林围墙有超过155公里长,约3~4公尺高!在该墙建立后,有人采用跳楼、挖地道、游泳等方式翻越柏林墙,共有5043人成功地逃入西柏林,3221人被逮捕,239人死亡,260人受伤。

1987年6月12日,里根访问西柏林时,在勃兰登堡门的柏林墙前发表「推倒这堵墙」演说

1962年8月17日,18岁的东德人彼得•费查(PeterFechter)试图攀越围墙,被东德士兵开枪射杀。当时,有西方记者在场,东西两边的人民都看到他中枪,但没有人施予援手,事件在冷战时期哄动一时。他成为第一个因试图攀墙而被杀的人。

出生于1941年5月27日。于1961年12月9日,在Bergstraße大街试图穿越柏林墙时,被当场击毙。

1961年9月,柏林墙建好后一个月,西德的亲属破坏围墙,帮助东柏林的居民逃亡。

1962年8月13日凌晨,在铁丝网网成的柏林墙即将封闭的一瞬间,一个参与围墙的东德士兵突然跳跃铁丝网,投奔西德一方。

1989年6月27日,匈牙利外长洪恩(右)及奥地利外长莫克(左)剪断分隔两国边界的铁丝网,象征打破共产铁幕,更被称作“柏林围墙的第一道裂缝”,引领东欧民主潮。同年柏林围墙倒塌,翌年东西德统一。

今天柏林围墙

来源:网易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