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危机! 美史上最大规模召回(图)

发表:2010-08-24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各超市贩售的鸡蛋,都要贴出告示,说明是安全的蛋。美联社

美国鸡蛋遭沙门氏菌污染事件持续扩大,美国最大鸡蛋经销商柯尔缅因食品 ( Cal-Maine Foods)公司23日召回80万打鸡蛋。

该公司表示,爱阿华州一家鸡蛋生产商告知Cal-Maine,在4月9日到8 月19日,这家爱阿华州鸡蛋生产商出售80万打鸡蛋,或32卡车鸡蛋给Cal-Maine。这批产品20日被列入全国召回项目。今年5月到7月,沙门氏菌感染病例约2000件,比平常多1300件。

目前尚不清楚到底哪一家爱阿华州鸡蛋生产商交货给柯尔缅因食品公司。爱州Hillandale Farms20日表示,实验室确认沙门氏病例与该农场鸡蛋有关后,该农场决定召回售出的鸡蛋。该农场没有说明召回鸡蛋的数量,也未说明,该批鸡蛋是否和 “莱特郡鸡蛋” ( Wright County Egg)农场的产品有关。“莱特郡鸡蛋”是爱州另一家蛋农,本周稍早已召回3亿8000万个鸡蛋。

Cal-Maine表示,80万打鸡蛋是该公司4月9日到8月19日销售量的0.3%。

最近召回的鸡蛋已达5亿5000万个,是美国历年来最大规模的鸡蛋召回事件。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还在调查感染的原因。

食品暨药物管理局表示,他们尚未确定这次污染的成因,但未发现证据显示除了爱阿华州(Iowa)的两家大型鸡蛋供应商之外,还有别的公司也有类似情况。

爱阿华州莱特郡蛋类和希兰岱农场所生产的蛋在全国各地造成民众生病之后,两家公司上周共回收5亿5000万颗蛋。

FDA局长汉伯敦促国会通过“FDA食品安全现代化法”(FDA Food Safety Modernization Act),让FDA在回收产品和追踪污染食品源头方面享有更大权限。

她说:“这是FDA权限长期以来的落差。”她指出,厂商回收产品都是自愿性质,因为FDA无权要求厂商召回。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