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报道泄密:宏观调控要弃房价保增长?(图)

发表:2010-08-27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媒报道泄密:宏观调控要弃房价保增长?

近期,关于“第二波”楼市调控到来的声音再次引起市场热议,作为政府喉舌的人民日报也连续发文指出“应坚持调控不动摇”。然而,面对打压楼市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博弈,究竟是继续加强调控力度,置高房价于死地?还是缓解市场矛盾,以报大局平稳?央视媒体近期的几篇报道似乎泄露了政府调控的真正目的。

空置率难揭晓为保投资打掩护

近期,两大媒体新华社及《人民日报》分别发文质疑空置率“难统计”这一说法,直接向管理部门声讨楼市数据得不到统计的罪责。表面看来,此举应了广大购房者的心思,可谓顺民意,然而“自导自演,不打自招”的戏码似乎在平复购房者愤怒心态的同时,更为之前的调控未凑效找了个好借口。

从核心城市上演“空城计”开始,住房空置率问题就成为了楼市的一处伤疤,伤疤背后是难以揭开的血淋淋真相。首先,空置率不出,楼市就无法明确暴露出投资投机性购房的比重,没有权威的数据证据就无法给空置房正式判刑。其次,中央媒体的质疑着实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在响应广大购房者要求的同时,缓解了宏观调控和市场反应之间的矛盾,不仅巧妙的把调控不利的罪名转嫁了出去,更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为保市场投资成功的打了掩护。

政府权衡利弊 为保经济暂舍楼市

此番人民日报发文探讨楼市调控进退的问题,其实是在为政府下一步动作做出舆论铺垫。在人民日报的报道中,一再强调“房地产调控本身是要减少而不是增加经济波动,调控的目标不是打压市场,而是要促进市场健康发展”,“任何形式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都以抑制泡沫、防止对经济波动带来过大冲击为目标,从而避免泡沫崩溃引发的经济震荡,至少以不伤害经济为底线”。

与此同时,在谈及房价问题时,报道内容一边强调政策显效确实存在滞后性,一边对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遭受立竿见影的重创大吐苦水。不难看出,在楼市调控进退两难中,政府似乎选择了保护经济发展放弃楼市打压的退路,只不过在走出退路之前要吐一番委屈罢了。

政府不再出手逼降危害国计民生的高房价,将可能导致国家在经济增长下越来越富,百姓在高房价面前却越来越穷。到那时候,即使国家的富足也唤不回人们的幸福感,高房价与高经济可能将进入背道而驰的怪圈,因此,从广大民众的利益角度出发,真心的希望之前的揣测是误读。

来源:中金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