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悔之暂时“休博”告网友书(图)

作者:李悔之 发表:2010-08-28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悔之

前几天在凹凸酒吧,曾从一位《南方都市报》编辑口中听到长平先生被“有关部门”约谈的消息,说近期分管文化教育系统的“有关部门”对长平先生非常关心,曾到报社找他谈话,警醒说“要保持社会稳定,乱了不好。”

今天,通过“出国考察”,证实了这个消息——前《南都周刊》副主编、公共知识分子长平(原名张平)近期被报社通知称,《南方都市报》以及《南方周末》不得再刊登他的文章。

长平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事情对我当然有点意外,同时也觉得……当然是很不合理的事情,是基本的是非观念,一个人因为说话了而受到限制,这是个很不正常的社会。”

知识分子针砭时弊、批评政府,难道会导致社会不稳定?会“乱了”?这确实是一个似乎非常有道理的说法。

不过,也有一点让我感到困惑:温家宝总理在三月份的“两会”上,不是曾经作出“要创造条件让民众批评和监督政府”的承诺吗?——既然“要创造条件让民众批评和监督政府”,不知温总理所言的“批评”,属于哪一种批评?我想,对允许批评的范畴,“有关部门”的同志是否有必要公开作出一条规定,也好让批评者心中有数?譬如:对领导同志太不关心自己革命身体的行为可以批评;对郭德纲的“三俗”可以批评;对重庆的黑社会可以批评;对“地沟油”可以批评;对黄赌毒可以批评;对美韩黄海军演可以批评;对西方资本主义的黑暗可以批评……等等等等。

近几天思考再三,最终作出暂时“休博”的决定。原因有诸多方面,而最主要的原因是:鄙人是一位直筒子性格之人,太爱较真,也太死心眼。然而,当今语境又忌讳太多,因而不得不长期使用“曲笔”写作,这样一来,直接影响到革命身体的健康。更加上近几个月来网路空间越来越窄,雷区越来越多……因而,需要好好调整一下革命情绪和调养一下革命身体。

鄙人之所以要告知网友,是基于当今的网友太敏感,如果不事先打一声招呼,难免会引起太多的猜疑。不过,这里我也要告诉网友们:我休博的时间是不会太长的,绝不会作一位可耻的逃兵。

这里,要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爱我的网友表示由衷的谢意。并说一声:我不会辜负你们期望,会及早“归队”的。

李悔之自传简介:

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大饥荒之时,长于十年动乱之间.我党精心教育培养成长的贫下中农后代。由于深受大环境熏染,长大后几乎集中国人所有丑陋于一身--从小就最喜讲假话、大话、空话.尤其最爱说谎骗人。极爱虚荣;最憎批评;口是心非,爱吹牛拍马;畏强凌弱、好欺上瞒下。虽道貌岸然、满口仁义道德,其实背后却做了不少坏事,丑事,恶事——故取笔名为“李悔之”,以期洗心革面之意——正可谓:阿拉秉性本不坏,只因人生遭遇怪:犹如一株墙头草,任凭风吹太阳晒——历览无数批斗会,政治风云变化快--时而批“右”闹“复辟”,转眼批“左”闹帮派。坏人歹事都姓“资”,荣誉功劳归“无赖”!作歹事时说你好,作好事时说你坏。好好坏坏坏坏好,坏坏好好好好坏——青红皂白己不辨,照镜惟见猪八戒!想来真是娘希匹,恰似“行货”任人卖!噩梦醒时日西斜,热血青春己不再。也学他人写博客,不骂谎言不痛快!

QQ:1311719187
[email protected]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