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用金盆也洗不净血手

作者:童文薰(台湾及美国纽约州律师) 发表:2010-08-29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则脑筋急转弯:“洗脸用脸盆,洗手呢?”答:“用金盆。”急流勇退远离江湖,人曰“金盆洗手”。这金盆盛水想洗去的是双手沾染的过去,但过去真的能够洗净吗?

历史上最具知名度的洗手,首推宣判并执行耶稣基督死刑的彼拉多,他因为说服不了众人又畏惧惹祸上身,就拿水在众人面前洗手,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 你们承当罢。”但根据〈尼哥底母福音〉的记载,在耶稣去世后不久,罗马皇帝提比留就因故赐死彼拉多。而且彼拉多自杀后尸体被捆上石头丢入河里,却依旧浮出 水面任鱼群吞噬。

广东省长黄华华在八月间打着采购的旗号,率团访台。台湾政界与商界均有人将黄华华视为人形聚宝盆,可以带来订单与财富。然而这个做出手捧金盆姿态的广东省长,双手却沾满了残害人群罪的血。

问题是,这样的一双血手,谁来握?谁敢握?且不说彼拉多这个前车之鉴,在证据之前把黄华华的罪行拿来试问台湾法界、媒体界与政治界,立刻出现一条楚河汉界 ——敢面对麦克风说话的,无一不同意应该追究黄华华的罪行;其余躲避麦克风的,包括黄华华本人在内,显然一样清楚在灭绝群体罪的面前,不容许有第二种答案。

一样的答案,统一了楚河汉界的两端。一端以言语说清,另一端以沉默作答。没有人为黄华华辩护,包括黄华华自己。

中国特色”的共产主义走到今天,百姓受到空前压榨与迫害。极权养出极贪婪,权力这个金苹果成为许多人难以抵挡的诱惑。黄华华或许认为自己捧着金盆,拥有让众商点石成金的手指,所以昂首自信地率团抵台。不料他抵台不满一小时,就被国际人权二法缠身,成为司法被告,并且开始他躲躲闪闪、走偏门、上下车都像冲锋陷阵的行程。

黄华华手上沾染的血债终有偿还之期,笔者想呼吁的是台湾的商界与政界。台湾政界有句话说“一张票一世情”讲的是民主投票,民众给予候选人参政机会,代表的是肯定、期待与一世不能忘的恩情。如果一张票就有一世情,那么一条人命当然算得上一世罪,百条命就是百世罪。

黄华华用沾了血的手端着金盆,金盆里摆的是代表财富的订单。那些订单原本是中国厂商为了创造自身利益必定要向台湾采购的项目。没有黄华华,有实力的台商一样拿得到订单。平日里努力行公益积阴德的台湾商界与政界人士,何必去沾染那双血手?

彼拉多说人不是我杀的,把黄华华奉为上宾者也可以说人不是我杀的。但黄华华的杀人权力除了来自中共,也来自这些奉承与抬捧。人人有权选择仗义或沉默,但请不要成为抬捧黄华华的帮凶!

来源:《新纪元周刊》【逍遥法中】栏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