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的屁股重于总统的面子(图)

作者:赵牧 发表:2010-08-29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特总统

公民的屁股重于总统的面子。

此话有两解,一是有人用行动对此予以确认;二是将之作为一种主张提出来——比如我。

1993年,美国顽童费伊在新加坡犯事,在他人汽车上涂鸭,新加坡法庭决定对其施以鞭刑——抽他屁股六鞭子。此事轰动全球,轰动的不只是世人忽然发现新加坡还保留着如此古老“野蛮”的鞭刑,因为克林顿不惜屈美国总统之尊,出面为费伊求情,恳请新加坡法庭豁免费伊的屁股。
但新加坡法庭不肯给美国总统面子,费伊最终还是挨了四鞭,红肿的屁股回国了。

以“坐稳了的奴才”来看,这事是不是让总统很丢脸?所以这样的劝告是必然的,主子啊,你可千万不要出面……

以“出国问禁,入乡随俗”的套路看,美国总统该不该为本国公民出面请求法律豁免,质之疑之,也大有空间。

不过求情本身表明美国公民屁股之痛痒都高于总统的面子,这倒是确凿无疑的,一国之公民连屁股都能受到统治者如此关爱,更不要说性命受到威胁了。前两天,美国前总统卡特又像中国的老干部那样发挥余热,跑到朝鲜索要被朝鲜关押的美国人质(据说罪名是非法入境)。

哎,你说这美国总统当得什么劲?在台上,自己的脸面不如公民的一个屁股;都退居二线那么多年了,还不得安身,还要为这个或那个闯祸的国民奔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