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三蔬 骨不疏(图)

作者:小梅 发表:2010-08-30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一旦没骨气,骨质疏松就上门,除了补充钙片、喝牛奶之外,你知道连蔬菜都有抗骨松的好本事吗?

抗骨松高手一:洋葱

过去我们只知道洋葱具有杀菌以及增加免疫力的效果,现在瑞士的研究发现,停经后的妇女经常食用洋葱可以有效阻止骨骼中的钙质流失,预防骨质疏松;国际知名的权威期刊《自然》更提出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洋葱是最能够防止骨质流失的一种蔬菜。 

★保骨力 

阻止钙质流失。 

★食用注意事项 

洋葱内有挥发性硫化物,食用过量可能会有胀气的情况。 

★选购与保存 

选购时应该选择球体完整、外观没有腐烂、伤痕、龟裂者为佳。 

★ 保存方面 

没去皮的洋葱不耐寒,摆在阴凉的通风处保存即可,如果是切开过的洋葱,则宜放在冰箱冷藏,并且尽速食用。 

抗骨松高手二:茭白笋

许多人看到筊白笋上的黑点会挑过不吃,以为是坏了,其实这些小黑点正是茭白笋可以抗骨松的重点,这些黑点是一种名为「菰黑穗菌」的真菌类,对于一些代谢有正面的效果,可以延缓骨质的老化。 

★保骨力 

延缓骨质老化。 

★注意事项 

筊白笋为凉性蔬菜,女性经期前后与体虚患者不宜食用;此外,筊白笋也有丰富草酸盐,肾功能衰退、泌尿道结石患者需禁食。 

★选购与保存 

饱满的筊白笋代表水分充足,笋身直、笋皮光滑的的筊白笋笋肉较嫩,如果是笋身扁瘦、弯曲、形状不完整的则口感较差;另外,顶端笋壳过绿或是笋白部分为青绿色的,代表筊白笋已经老化,口感不佳。 

★保存方面 

如果不是马上烹调,建议买回来时不要剥掉外壳,先用报纸包住再套 入塑胶袋后放入冰箱,约可保存四天。 

抗骨松高手三:高丽菜

高丽菜因为营养价值有如菜中的高丽参而得名。 

高丽菜之所以有抗骨松的效果来自当中的维生素K,骨骼的保健除了需要钙质之外,还需要多种营养素来帮助骨骼的新陈代谢,维生素K就是其中一种,维生素K可以帮助钙质、维生素D的吸收,是预防骨质疏松不可或缺的营养素。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