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奶粉 掌握GOLD黄金守则

作者:穆淑琪 发表:2010-08-30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在门诊时,常遇到家长询问有关宝宝营养摄取的问题,其中不乏奶粉或是副食品的选择。他们常被市面上五花八门的奶粉品牌,以及夸张的宣传手法搞得晕头转向,尤其是到了药局或药房选购时,更不知该如何选择。

家长为孩子选购幼儿奶粉时,最基本的态度就是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品牌。很多小厂牌会强调自己奶粉的特殊成分,甚至注明为国外制造,但仔细检查后,不难发现这些标示及其所强调的功效大多与事实有所出入。若贸然选购,不仅省不了荷包,也容易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影响。

最保险的方法还是选择口碑名声佳的大品牌,因为这些大品牌不论在研发或是制造上,大多有相当严格的把关机制,往往得通过国际机构的层层筛检,因此品质对消费者来说,更是多了一层重要保障。如孩子现在的健康发展状况良好,代表对于所饮用的奶粉适应度良好,毋须贸然更换奶粉。

替幼儿挑选奶粉的GOLD(黄金)守则

●Global

选择国际知名、乳源来源可靠的“大”厂牌、而且有完整的售后服务。

●Observe

观察孩子的饮用反应,如生长健康状况良“好”,不宜贸然更换品牌。

●List

注意“看”罐身所标示的产地、制造与有效日期及成分,不宜添加过多单一营养素,给孩子好消化、适量均衡的营养,才是最好!

●Doctor

请“问”小儿专科医师之专业建议,切勿自行听信坊间药房不实推荐或标榜特殊成效的产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