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的清道夫(图)

发表:2010-08-31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其发病率约为夏季的1倍。目前预防脑中风、心梗的发生,其中一个重要措施就是长期服用肠溶阿司匹林。其实经常食用黑木耳也能有效降低人体血液黏稠度。

国内有调查表明,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每天吃3克黑木耳(干)烹制的菜肴,便能将脑中风、心肌梗死的发生危险减少1/3。一位被医院诊断为冠状动脉堵塞的病人,服用了一段时间的黑木耳后再去检查,显示堵塞的动脉段被疏通了。医生感到很奇怪,问病人是怎么治疗的。病人回答是天天吃黑木耳。

黑木耳之所以这么神奇,是因它具有的抗血小板聚集作用,与肠溶阿司匹林的功效相当,所以被人们称为“食品阿司匹林”。

同时,黑木耳具有明显的抗凝作用,能阻止胆固醇在血管上沉积和凝结,对动脉硬化也具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根据目前的研究结果,黑木耳所能起的只是辅助作用。建议有病者还是要以药物为主,无病者可以把黑木耳当食疗的主角,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需要提醒的是,消化功能较弱的老年人在食用黑木耳时,最好炖煮熟了再吃。如果可以把泡好的黑木耳和红枣一起煲汤,每晚服用一小杯,这种吃法更利于人体的吸收。

小提示:黑木耳是补血良药

有研究显示,每100克黑木耳里含铁98毫克,比动物性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猪肝高出约5倍,比绿叶蔬菜中最高的菠菜高出30倍。因此,黑木耳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中医则认为,黑木耳有益气补血、润肺镇静、凉血止血的功效。早在汉代,黑木耳就被用作补血的良药了。

来源:阿里巴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