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假奖牌被取消 退役华裔体操选手喜获递补奥运铜牌(图)

退役华裔体操选手周婉仪喜获递补奥运铜牌(图)

发表:2010-09-02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的华裔选手周婉仪,早已宣布退役,不料,她最近却收到国际奥委会寄来的一枚体操团体赛铜牌。这件事背后的故事是:中国体操选手董芳霄谎报年龄,中国被褫夺2000年奥运体操团体第三名称号,第四名美国队递补而获得铜牌。




图片:周婉仪(左四)与体操学校老师和小学妹们在一起 ((看中国摄影/兰西

在旧金山湾区长大的周婉仪,于1996代表美国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体操比赛,与队友一起赢得女子体操团体金牌,她本人则获得高低杠银牌;2000年周婉仪又代表美国出战悉尼奥运会,美国队获女子团体第四名。周婉仪说,在悉尼参赛时,就听闻有人质疑获第三名的中国队选手董芳霄不足奥运会规定的参赛年龄16岁,但当时专注于比赛,也没有多想。事过近10年的今年5月,当年只有14岁的董芳霄谎报年龄的事件得到证实,中国队的铜牌被褫夺,美国队赢得这个迟到的铜牌。

悉尼奥运会后便宣布退役的周婉仪离开体操已10年之久,一枚铜牌突然到来,使她大感意外,她说:“绝对是个惊喜。我的一位朋友写电邮祝贺我,我还问她祝贺什么?没想到是美国体操又多了一面奥运铜牌。”

周婉仪退役后就进入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学习,毕业后曾任医院小儿科住院医生。今年6月她自己开了一间小儿科诊所。7月,她结婚了,夫婿是一位整形外科医师。

说周婉仪离开体操,只是说她不再练体操。但她有时会回到培养她成为奥运体操选手的旧金山湾区坎贝尔市的西谷体操学校,向她的小学弟小学妹们传授体操训练的心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