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化妆 有如穿上漂亮衣裳(图)

发表:2010-09-05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化妆到底好不好?我看是没人敢给答案!但是「素颜」究竟漂不漂亮?恐怕大多数人会摇头!

化妆从17世纪在西方开始盛行,最初是为了遮盖感染「天花病毒」女人脸上的疤痕;虽然18世纪维多利亚女王认为,化妆不礼貌、粗俗,是戏子及妓女的行为,但西方人在二次世界大战前,已接受化妆是礼仪的观念,尤其美国好莱坞,不化妆与不刷牙一样不卫生!

中国晋代《博物志》载有「纣烧铅粉」以之涂面美容,胡粉曾被后妃拿来美化脸部,称为宫粉,胭脂以红兰花汁凝成,产于燕国,又称燕脂,其它口红、画眉,古书都有记载!

台湾人在日治时代,女人习惯出门前梳头化妆,当时新竹产的「香粉」、「白粉」非常有名,光复之后,大家生活拮据,要上班、要顾家,没有时间,加上当时化妆品可能含汞、含铅、含荧光剂,或含毒色素,有一阵子满街「黄脸婆」,因为大家认为,化妆会伤皮肤,自然就是美。

近代的化妆品强调低过敏性,美国化妆品受食品药物管理局监督,着色原料甚至可以食用。

身为近代人,适当且聪明地化妆,可以使人看起来健康有精神,粉底使皮肤显得平滑无瑕,画眉使五官清楚,眼影使眼睛变大、变亮,腮红使脸部有红晕,口红使嘴唇有光泽、具吸引力!

民国98年我国卫生署通过彩妆的宣传之词句包括:「保护肌肤、美化肤色、遮盖斑点、遮盖皱纹、防止嘴唇干裂等。」

如果说,从前人不化妆是害怕化妆品的毒,造成皮肤负担,近几年地球暖化、空气污染、冷气房增加等,保养脸部最重要的挑战是抗老化。

从这个观点看来,适当的化妆有如穿上漂亮的衣服,除了美化以外,还有保护的作用!

(作者为台北联合整形外科诊所医师)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