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民解读——中国女性的"野心"=物欲+拜金!!

发表:2010-09-0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位留学生,大家知道日本对于中国的女性是什么看法吗?或许有些偏激哦~
日前,美国《新闻周刊》新闻网以《中国女性比美国女性“更具野心”》为题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文章称,在受过高等教育的美国妇女中,仅有略超过三分之一的人称自己很有野心。在中国,这一数字接近三分之二。此外,超过75%的中国女性渴望获得企业高管的职位,而美国的这一数字仅为50%左右。  

亚洲协会负责人朱迪·基拉昌德说,在中国,很少有制度性的障碍阻挠女性实现职业上的成功。因此,女性担任领导人被视为很常见的事情。如今,中国女性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的比例已达21.3%,高于美国国会中的女性比例。 

文章同时称,中国女性喜欢购物,在中国,女性消费者比男性消费者购物更频繁,在个人护理产品和食品方面的花费也更多。调查还发现,中国女性是非常务实的消费者。尽管中国的消费者依然非常看重品牌,但是,“她们更看重商品的价值意味着品牌忠实度通常会退居第二位”。  

日本Record China新闻网9月1日对此进行了转载报道,引起了日本网民的关注。有网民留言称“中国女性所谓的野心,其实就是物欲和拜金的体现”。  

有部分日本网民留言表示,女性的“野心”,这在日本这样一个“非民主的国家”里是无法想象的,女性首先是没有地位,社会的等级森严,“野心”无从谈起。还有部分认为,这样的情况只有在“男女平等的”国度里才可能,在“男尊女卑”的国家里,女性甚至仅仅是“泄欲的道具”,这也是日本这个民族喜欢“犯罪”, “好斗”的一个原因。生在这样的国度里,我们只有为日本女性感到“同情”。  

还有一位自称是日本某会社社长的网民留言无奈的表示:“在我的会社里就有中国的女性职员,她们从来不加班,而且对于工作总是有自己的主张,虽然我身为社长,但是我的话从来没有真正的起过作用”。  

同时,也听到一些不同的声音。有部分人留言称,中美女性对“什么事幸福”的概念是不同的,美国女性注重的是家庭,“家庭就是幸福”。中国女性则考虑的是“金钱就是幸福”。  

还有部分人留言称:“中国女性的野心是什么,是物欲,是拜金主义淋漓尽致的体现。对中国女性来说,野心=物欲+拜金”。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