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百年佩拉宫饭店 风华再现(组图)

发表:2010-09-08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逾百年历史的伊斯坦堡佩拉宫饭店(Pera Palace)经过大幅翻修后,本月重新开幕。

已有118年历史的伊斯坦堡佩拉宫饭店(Pera Palace)曾是名流与文人雅士流连之处,推理小说经典“东方快车谋杀案”就是在此地写成,但因年久失修而荒废,经大幅翻修后本月重新开幕,希望能重振往日荣光。

佩拉宫饭店建于1892年,当初是为了配合东方快车(Orient Express)乘客留宿所建,并于1895年开幕,共有115间客房,成为伊斯坦堡最奢华的建筑象征。


阿嘉莎·克莉丝蒂就是在伊斯坦堡佩拉宫饭店写出经典名着“东方快车谋杀案”。

伊莉莎白女皇二世、英国前首相邱吉尔、名导演希区考克、影星葛丽泰嘉宝与诺贝尔文学奖作家海明威,都曾是这家饭店的座上宾。悬疑小说家阿嘉莎·克莉丝蒂(Agatha Christie)就是在这家饭店的411号房,写下轰动一时的“东方快车谋杀案”。

佩拉宫饭店经营111年后,因为老旧不堪在2006年歇业,2008年4月开始重新装潢,历经两年半的装修,如今要以崭新面貌重现在世人眼前。

饭店经理提墨表示,这是佩拉宫饭店前所未见的大规模翻修,从水管到电缆全面更新,目标是在保留怀旧风味之余,也能融入21世纪科技。

这家饭店耗资2,930万美元翻修,但由于一楼大厅已成为历史地标,所有物品将原封不动保留,并由专家小组细心修复。

佩拉宫饭店一度为伊斯坦堡社交生活的重心,吸引1920年代的名流来这里跳狐步舞或辍饮香槟,土耳其第一场时尚秀也是在这里举行。今日的伊斯坦堡不乏顶级饭店与高级俱乐部,佩拉宫饭店希望能夺回在社交地图的一席之地。

佩拉宫饭店9月1日重新开幕那天,也是“老朋友”东方快车从巴黎驶达伊斯坦堡的日子。这条铁路线目前每年只行驶一次。这家饭店也计划在10月举行可追溯至1923年庆祝土耳其共和国建国的“共和舞会”(Republic Ball)。

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第一大城,去年吸引800万名游客。佩拉宫饭店位于眺望黄金角(Golden Horn)的山丘,所在地已是没落近20载的社区,此次翻修将助土耳其政府一臂之力,让已有8,000年历史的伊斯坦堡继续留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单中。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