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初到纽约

作者:作者﹕宇明 发表:2010-09-08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爱的敏、芬:

转眼来美已经一年有多了。敏那天问我,你在忙什么。我也在问自己我在忙什么。

人住在纽约,但也是可以像住在国内那样生活的,华人区里面什么都有,从食品到用品,到电视,到电影。从物质的到精神的,跟国内,基本没有区别。当然,还是有一点区别,这个区别就是:这里是美国

找到这份工作,应该是很感恩的。因为她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让我看到了很多自己的不足。我的老板是一位来美二十几年的台湾人。有一位来美十几年的广州同事玲。

玲经常跟我说,来美国久了的中国人会变得单纯。一位在美国的朋友跟我谈起她在美国出生的女儿回到大陆探亲,亲戚们都觉得她的女儿有点傻气,不像现在国内的孩子那么精灵。我在这里呆久了,我才明白过来个中的原因,以及我们在国内时为什么总说外国人傻。其实他们并不傻,只是他们多数人都会按照规矩做事情,而不是总去动脑筋想怎样钻空子。

比如说,我曾经在坐地铁时被警察罚了一张ticket。警察开ticket时,问了我地址,让我把个人支票寄到警察局去,就放我走了。后来我想如果我报了一个假地址,他们不就找不到我了吗?这就是我上面所说的,关于美国人傻的意思,他们大多数人都不会想着报一个假地址。

经常有人问我,是否适应这里。我通常都会回答很适应。后来,我才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融入到这个社会里来。我还是生活在以前的我里,那当然是适应了。当我真的想融入进去的时候,我才发现很多做事和考虑事情的方式是那么的不同。

有个来美国旅游的朋友说,他的朋友叫他不要去纽约了,因为纽约跟上海差不多。但他还是奔着他的这个梦想来了,来了以后他对我说,纽约是个真正的国际大都会,上海差远去了。咋看上去,纽约是一个不怎么地的城市,她有些地方很破旧,有些地方也很脏和乱。看着她,有时真的觉得自己还在国内。但是她的自由氛围和她的气度是很多城市所不能比的。所以布什曾说,华盛顿是美国的首都,而纽约是世界的首都。

我走在纽约的街头时,我经常想看看纽约人是怎么生活的,他们对一件事是怎样思考的。因为我的英语远没有达到可以跟他们自由交谈的水准,所以,我只能是去看、去感受。

在这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我体会到了“以人为本”的一个含义。当一件事情发生了,多数这里的人会从好的一方面来理解这件事情,然后可以比较好的解决这件事情。 比如说,坐巴士时发现月票过期了,司机通常会让你上车,并不用你付费。但是现代中国人的思维又跑了出来,“咦,这个司机怎么知道这个人是不知道自己的月票过期了,还是有心来博一博呢?如果……”

哎,说了半天,我在忙什么呢?我就忙着做一个身心自由的中国人。呵。时间已经比较晚了,改天再聊。

祝好。

宇明
9/2/2010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