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迎九十华诞于澳洲

作者:左文劭 发表:2010-09-13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云“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与老伴真的与澳洲有缘,于1996年从万里之遥的中国踏上了这块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的国土。

退休前我曾梦想:老了最好找一个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地方度过晚年。那时在我的脑子里,根本没有“澳大利亚”这个国家的概念,更谈不上出国门;因为我是一个普通又普通的中学教师。

奇迹出现了。就在我退休十二年后,孩子们邀请我们俩老来澳大利亚旅游,就这样,我们住下了,一直到现在,在这个多元文化多民族的国家里度过十二个春秋。

记得我一下飞机,孩子们开车来接,沿途看到一座一座小洋房,门前都有不大的花园,花儿开着,草地平整。没看到一间倒塌破旧的房子。每家房顶上的瓦片都好像水洗过似的清洁。我不禁感叹:“喔,这些房子真美啊”。儿子回答说:“妈,好的房子多着呢,这里的还不算美呢”。“啊,是吗”。住下后,我们从我们住的二楼房间的窗户向外看,看到远处一片一片红色屋顶及郁郁葱葱的树木和近处邻居的整洁草坪。那些不知名的小鸟不时飞进我们的庭院,吱吱喳喳叫了几声,又忽的一声飞去。我不知不觉地笑着,这里多么具有诗意呀。

有时我和老伴走出庭院到附近散步,路上的行人很少。偶尔遇上一两位陌生的洋人,他们对我们很亲切,先向我们问好:“Good morning”。一股亲切感涌上心头,我们不约而同微笑地回答他们。在孩子们的假日里,他们常带我俩到悉尼各海滩游玩。海浪拍打着海滩,卷起高高的浪花。在浪花中滑浪健儿们展示出他们高超的技巧:忽而越上浪尖,忽而又卷入浪底,一块滑浪板好像长在他们的脚上。忽高忽低,忽远忽近,运用自如。我惊叹他们的胆量,也佩服他们苦练的精神。

孩子们一有长休假,就带我俩到远郊去旅游。我们沿着黄金海岸北上看大堡礁,经由堪培拉到墨尔本看小企鹅,到高本参观野生动物园,并欣赏塔斯马尼亚的风光。这些景点都给我留下美好回忆。

在墨尔本观看小企鹅。当夜幕降临时,我们坐在看台上等待小企鹅回家。只见一只小企鹅从白浪中飞跳到海滩上,抖抖羽毛上的水滴,摇摇摆摆,不紧不慢地停下。然后其他小企鹅一个接一个地从浪花中飞跳到海滩上,像军人似的在海滩上列队,是等待战友,还是等待队长命令呢。一会儿,在无声的命令中,不争不抢地走进巢穴。太可爱了,可惜我不懂你们的语言,否则我真想和你们交谈几句,也到你们的巢穴中住两天。

黄金海岸真是一片金色海滩。我虽然老了,也像孩童似地脱下鞋袜,在金色的沙滩上来回走动,感受那松松软软,温而不凉的金色沙子磨磨脚底的舒适。

我们参加塔斯马尼亚的一周旅游团,五十人全是中国人,我和老伴要算年纪最大的了。从悉尼乘飞机到达塔斯马尼亚后,乘上一部豪华的大客车。一位有着雪白长胡须的司机接待我们。从他的谈吐中,知道他是塔斯马尼亚的导游。一路上他一面慢慢地开车,一面介绍各景点的典故和风光。我们在路上欣赏两侧的牛羊群。这些牛羊毫不受来往车辆的影响,照样低头咀嚼鲜嫩的青草。我取出相机,留下这人和动物和谐的画面;并情不自禁地叹道:“太美了,人生有多少时间能生活在这美好的清新的大气中”。

每当乘车时间长人们感到困倦时,导游在车上组织大家唱歌,说笑。我自告奋勇发挥做教师的特长,教大家唱“当我们在一起—真快乐无比”的歌,没想到这些老老少少同游人,还唱得真欢呢。在大家的热情邀请下,我还为大家唱了一首自编的“高龄幸福之歌”,这是我内心深处发出的声音。

我来澳后,除学英语外,还参加各种老年人的活动,如老人步行一日游,打地毯球,舞蹈和唱英文歌。我还认真地在“金狮老年组”做义工,得到Canterbury政府授予的“2008 CITIZEN OF THE YEAR AWARDS”证书。

近年来,我参加Canterbury区的老年活动社团,每两周活动一次,有客车接送。老朋友们相聚,有说不完的话。友情滋润着老年生活,让我们过得有滋有味,多姿多彩。我们这些老朋友还参加了几个俱乐部活动:听听音乐,打落袋球。每年我们生日时,俱乐部送来贺卡,我们相约同去餐饮,这样的生活怎能不延年益寿呢。

来澳多年,吃穿不愁,生病不愁,社会福利政策起了保障作用。每周从免费报纸上学到了很多养生之道。在各种讲座上了解政府政策和时事分析;也学到防病治病的知识。我觉得我比以前聪明多了,更加宽容和尊重他人。

另外有一件难以忘怀的事。这天天气晴朗,我与老伴出外购物。一路上我们总是提醒自已:“走慢点,当心跌交”;可是事情偏偏发生了。就在过马路离人行道只有一米多的地方,这儿正在修路,因而比路面高出两厘米多,我的老伴未注意,绊了一下。他体胖身重,一头冲到人行道上。这时一位素不相识又高又大的洋人,从背后一把抱住我老伴的腰,他也被带到人行道上,两人一起倒下。我老伴眼皮上方被水泥路面戳破流血。如不是这位好心人抱一把,我老伴直接撞到地面,后果真不堪设想。我深深地向他鞠一个躬,连说:“Thank you, thank you”。同时还有两位好心人递给我两张洁白的纸,示意要我擦去我老伴眼皮上的血。还有人问:“要救护车吗”。一只只温暖的手,一颗颗关爱的心,使我激动得热泪满眶。

随着时光的流逝,眼看我和老伴九十高龄就要来临,记得名画家张大千写过的一首诗中说到:“八十多来西,九十不稀奇,百岁笑嘻嘻—”。我自信能在澳洲愉快地笑迎九十华诞,并向百岁迈进。

点击论坛原贴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