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皮驱蚊 好环保

作者:林素芬 发表:2010-09-13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个星期就是中秋节,又到了吃柚子的季节,当我们吃完汁多味美的果肉之后,柚子皮可别急着丢喔!除了可以做成柚皮帽,让孩子戴着玩、应应景之外,还可以拿来做很实用的居家好帮手,例如柚皮驱蚊薰香粉、柚皮室内芳香剂等等,简单、环保又省钱。

柚皮驱蚊薰香粉

材料:干燥柚皮、艾绒

方法:
一、磨粉:把柚子皮洗干净、晒干,剪成小块后,用咖啡磨豆机磨成粉。

二、混合:把磨好的柚子皮粉与艾绒均匀混合在一起,就成为柚皮驱蚊薰香粉,比例为柚子皮粉:艾绒=1:2。

三、点火:将柚皮驱蚊薰香粉放在陶盘上,要使用时直接点火即可。

心得分享:
一、艾绒在中药店可以买得到,价钱很便宜,但要保持干燥。

二、薰香粉点燃时,会充满柚子及艾绒的味道,在密闭的冷气房时,可能会有点熏,如果不喜欢的话,建议在户外使用,以免家中的布织品及衣物吸收味道。

三、如果没有陶盘的话,也可使用家中一般的瓷盘,或是陶制浅底花器。户外使用的话,也可以使用扁平型的空罐头。

柚皮室内芳香剂

材料:柚皮二十克,酒精一百CC,浓缩洋菜粉四克,水三百CC

方法
1.浸泡:首先将柚皮绿色部分切成细丝,泡在酒精中,并放置一夜。

2.搅拌:接着将浓缩洋菜粉倒入水中并搅拌均匀,然后将浓缩洋菜粉水加热,至完全溶解呈透明状。

3.入模:趁着洋菜未凝固前,接着加入一百CC之柚皮酒精溶液,并混合均匀。最后迅速倒入布丁盒内,静置冷却到凝结即可完成。

心得分享:
一、洋菜粉在超市可买得到,必须加热才能完全溶解。

二、使用柚皮室内芳香剂时,不需加盖子。

三、除了放在室内使用外,因为加了洋菜冻,芳香剂成固化,不必担心倾倒会产生外溢的问题,所以也很适合在车子内使用。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