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学者称中华民国领导和承担了抗日战争的重任

发表:2010-09-14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中协会在杜塞尔道夫神农茶社举办有关辛亥革命,中华民国建立一百周年历史报告会。应邀发表演讲的德国的中国当代史专家托马斯•魏劳赫,中文名字韦唐仕博士,认为无论哪方面的历史资料都表明,中国的抗日战争是在国民党政府领导下进行的。特约记者天溢自德国报道。

杜塞尔多夫老城,莱茵河畔的神农茶社,虽然店主是德国人,可是茶社古色古香的中国古韵,已经使得它在浓郁的油画般的美丽的欧洲古城堡中显得不协调。

由于和战败到台湾的中华民国社会友好往来而建立的德中协会,伴随五十多年的历史的起伏,在近年来,在越来越多的华人来到德国,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到亚洲去的时候,其存在有时候像历史那样飘忽,有时候又非常具体的站立在现实中。

二零一一年是辛亥革命、中华民国建立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地方,这样一个协会,在二零零九年九月第二个周末,在杜塞尔多夫拉开了在欧洲社会的纪念活动。

这个由德中协会组织的纪念活动别开生面,首先由神农茶社的老板介绍了这个优雅的茶社,他欢迎大家光临,说茶社与台湾及大陆有着广泛的联系,它供应包括台湾、中国大陆,以及日本、印度的各种名茶。老板特别为大家介绍推荐了新进的台湾高山鹿谷茶。

德中协会瓦尔特•汉斯•史尼克曼先生,中文名字石励万先生主持了演讲会。

他首先欢迎大家出席这次演讲会,然后介绍了演讲人托马斯•魏劳赫。魏劳赫博士的中文名字是韦唐仕,法学博士。韦唐仕先生多年来一直潜心于中国当代史、民国史的研究,最近他出版了新书《被忽视的中华民国——历史阴影下的百年》(《Chinas unbeachtete Republik - 100 Jahre im Schatten der Weltgeschichte》)

韦唐仕博士围绕他的新书,简略介绍了辛亥革命及百年来的中华民国发展历史,他特别介绍了关于抗日战争的各种历史事实,认为,无论从哪一方面来分析,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都不可能是主要的抗日战争的领导者和组织者。与此正好相反,是中华民国政府及军队主要领导和承担了抗日战争的重任。但是这样一种没有历史知识的谎言现在居然到处流传,这真的非常令人遗憾。

在韦唐仕博士两个小时的演讲后,与会者与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涉及究竟如何看待二次大战后台湾的归属问题。韦唐仕博士从历史和国际法的角度和大家进行了讨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