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苏军烈士陵园 当局是非不分?(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09-14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道】据大陆媒体12日消息,因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於本月底访华期间将到苏军陵墓参观,位于中国大连的沙俄和苏联军人陵墓在中方的帮助和配合下已修缮一新,未来中国境内的其它苏军陵墓也会得到修缮。


位于大连市旅顺口区的苏军烈士陵园

消息传出,网友哗然!为国牺牲的飞虎队战士竟不如侵华的沙俄士兵,飞虎战士棺木惨遭破坏、白骨横躺枯草堆中。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政府是非不分,卖国求荣,令人不齿。”

陵园内的亡者为争夺中国领土而来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本月底即将访华,期间除了将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活动外,亦计划访问大连苏军陵园。

俄国媒体报导,大连苏军陵园占地近5公顷,是中国境内最大的一处俄军陵墓。陵园中埋葬着数万名俄罗斯人,绝大多数是1904年到1905年日俄战争期间丧生的沙俄士兵。另一小部份,则埋葬着数千名二次大战结束期间,进入中国东北和朝鲜半岛的苏军,以及稍后苏联在旅顺军港的死亡军人和军人家属。


苏军烈士陵园墓地坐西向东

这座陵园内的亡者是为争夺中国领土而来。清末,“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时,入侵东北地区的俄军达十五万人。1901年西方十国加日本与清政府签订《辛丑条约》后,俄军继续占领中国东北,日本为了与俄国争夺中国东北,在中国的领土、领海上进行了一场战争,即为日俄战争。

助华抗日的飞虎队

飞虎队,正式名称为中华民国空军美籍志愿大队(American Volunteer Group,简称 AVG),由美国退休飞行教官陈纳德(Claire Lee Chennault图)创立,是二战期间由美国志愿者组成的空军部队,在中国、缅甸等地参加反抗日本的战争。

陈纳德于1937年到中国,获蒋介石委任为空军顾问。1940年他开始组建飞虎队,回美国宣传并获罗斯福总统(Franklin D. Roosevelt)支持,批准美军现役空军加入,并拨给129架战机。飞虎队战机头部统一绘上鲨鱼嘴队标,机身有张开翅膀扑向目标的老虎。


飞虎队战机

从1941年12月20日首场对日空战,到1942年7月4日解散被编入美国第十航空队,飞虎队在这期间共参加对日空战数百次,共击毁日机299架,歼灭了大量日军地面部队;而飞虎队也损失战机73架,牺牲26名飞行员。

1942年7月4日飞虎队被并入美国现役空军, 不久改编为第十四航空队,由陈纳德将军担任司令员,继续参加援缅战争,并开辟了著名的驼峰航线,留名青史。

飞虎队员们在“驼峰航线”上向中国战场运送了80万吨战略物资、人员33,477人。据战后美国官方的资料:美国空军在“驼峰航线”上一共损失飞机468架,牺牲和失踪飞行员和机组人员共计1,579人。

飞虎战士棺木惨遭破坏


飞虎公墓现状

相对于沙俄和苏联军人陵墓受到中国政府的修缮与协助,飞虎队的公墓格外显得凄凉。

扒开石碑后齐腰高的杂草、灌木,一副惨像映入眼帘:墓地里的棺木已被全部撬开,墓坑里外随处可见散落的棺木。“那些白骨扒开枯草就能看到了。”飞虎队研究会会长孙官生在电话中说。探访的读者武思琪诧异地说:“不要说他们还是为抗日而牺牲,就是普通老百姓的墓穴也不应当遭遇这样悲惨的下场。我是个退伍军人,这场景让我感到自己心在发痛。”


被挖开的飞虎队员墓地和暴露的棺椁

分析人士更指出:中国政府对侵略中国的俄军陵园进行修缮,却对真正帮助过中国抗日而牺牲生命埋葬於此的飞虎队公墓毫不关心,实在是卖国求荣、里外不分的表现,有良知的中国人对中国政府这种谄媚行为痛心疾首并深感不齿。


飞虎公墓现状


飞虎公墓现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